大妈广场舞Out了!
爬行养生热潮崛起

有医生希望大家不要盲目跟风人爬我爬。
有医生希望大家不要盲目跟风人爬我爬。

 

近日中国网络热搜榜出现了“现在流行爬行养生”的话题,并附上照片及影片。有爬行者认为这样有养生的功效,指“爬行养生是比平板支撑更硬核的核心训练”,甚至还有猫爬、毛毛虫、鸭步、袋鼠跳、猩猩爬、鳄鱼爬、驴踢共七种仿爬行方式。

医生:错误爬行可致颈椎、手腕关节疼痛

有中国康复治疗师称“正确的爬行训练可以起到稳定躯干、强化核心力量的作用”,但也有医生强调如果没有在正确指导下爬行,反而容易发力错误,最终导致颈椎、手腕关节,特别是腰椎产生疼痛。

学生深夜操场围圈爬场面劲诡异

除了在公园找到大妈大叔的在爬行,近日不少中国大学生也开始了这项活动,其中不乏名牌大学如清华、华东师范大学等名校学生,令人非常惊讶。从网民分享的影片可见,这群大学生通常在晚上组团,围成圈圈在地上爬行,乍看之下场面犹如在举行什么宗教仪式,感觉非常诡异。

刚开始只有数名学生自发在草地爬行,后来越来越多人加入,甚至出现了不少“爬爬群”,列明活动的目的是为丰富大学生活及净化操场空气。而“爬爬群”的宗旨则是“随想随爬,坚持每日爬行”,且深信这可培养良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

这群大学生通常在晚上组团,围成圈圈在地上爬行。
这群大学生通常在晚上组团,围成圈圈在地上爬行。

 

学校禁止学生参与、称“带头的为港籍同学”

事件成为网络热话,有媒体向学校查询相关活动,有学校保卫处回应指这是“学生自发举办的活动,查明学院后联系老师”。更有网民分享疑是来自校方的警告,内容提到“同学们务必不要参与”,更指“国安已查明此活动背后有境外势力引导,其行为带有隐喻,最初带头的同学已经确认是一位港籍同学”,别同学“不要用太过单纯的眼光看待此类活动”。

网民支持学生:试试被关3年你有什么感觉

校方的言论一出,即引起大批网民不满。有网民批评校方没有了解行为背后的原因,却“给普通学生扣一个境外势力的帽子然后禁止这类活动”,是“又没用又软弱但又意料之中的处理方式”;也有网民指出事件背后的原因,是大学生因为疫情被关在学校已经3年了:“封校不让出门学校/食堂又都是那样/天天做核酸/课业打卡和填表比鬼多”,不少学生已3年没回家,甚至连快递也不能送货进校,直言“有确诊了隔离不到位停水停电没药怎么不管管?爬行一下就能上rs(热搜)了?”,直斥“各位成功社会人士少对被封了三年的大学生指指点点”。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