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密码】正确选购保险套

在进行性行为时,使用保险套可达到避孕、降低性病传染风险等效果,亦可保护自己与伴侣的健康。不过,市面上的保险套产品琳琅满目,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种类?

1

专家表示,市售保险套的主要差异为“质感”与“厚薄度”。常见材质如下:

1.乳胶

特色为具弹性,且柔软度较佳,但易有塑胶味且容易致敏。另外,其质地较不均匀,因此难以做成0.04mm以下的厚度。

2.PU(聚氨酯)

PU为一石油化学原料,特色为较轻薄、目前市售0.04mm的保险套产品多为该材质制成。建议民众使用保险套后,若接触部位产生搔痒红肿等过敏症状,皆可寻求医疗协助,确认是否为保险套乳胶产品过敏。另外,不少民众以为较薄的保险套容易破损;其实保险套不论材质与厚薄度,正确使用则安全性大同小异。

尺寸适当才能有效避孕

男性挑选保险套时,也须注意“尺寸”问题?保险套的尺寸是以“阔度”计算。阔度指“保险套圆周长的一半”,男性挑选时可事先测量勃起后阴茎的周长,周长除以2即为阔度。市售最常见的保险套尺寸为阔度52mm,若需要较大或较小尺寸的规格,可以询问店家是否有对应的产品。

“凡士林”别当润滑油用

一般而言,乳胶或PU材质的保险套在接触到油性物质后,会造成保险套的张力变差、容易破裂,因此,切勿使用凡士林或婴儿油等油性物质作为润滑剂;而是使用水性润滑剂配合保险套,并且在选购润滑剂产品时,仔细阅读产品标示,确认可以搭配使用的类型。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