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布局的五个风水细节
不注意容易破财

A

食物是我们维持生命的源泉,因此餐桌是我们家庭必备的物品。现在各式各样的餐桌都有,人们一般都会按照自己的喜好或整体家居风格来选择餐桌。殊不知,餐桌也是有风水讲究的,如果稍留意,可能还会破财。今天,菩安就为大家分享下餐桌布局风水的注意事项。

一、餐厅灯不宜用白蜡烛状

近年来,吊灯的花形也是多种多样,其中,有一种由白蜡烛灯管组成的吊灯得到了大家的追捧,但在风水上这种造型的灯具是不适合悬挂在餐厅的。我们都知道华人一般只有在办丧事的时候会用到白蜡烛,所以白色蜡烛是不吉利的。

二、餐桌材质

在风水中,餐桌材质不宜用玻璃或者大理石材质,虽然这种材质的餐桌看上去上档次而且耐用,但它们会吸收用餐后产生的能量,不利于餐席间的交流。

三、餐桌不对门

B

如果餐桌正对着大门,在家居风水上称此为直冲,直冲会导致家中成员的元气外泄。如果餐厅与厨房相通,厨房中的油烟会扩散到餐厅,使家人身心受到影响,产生烦躁情绪。如果和洗手间相对,不仅会影响家人的食欲,还会给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另外,神台前方也不能摆放餐桌,因为餐桌是用来供奉先祖、菩萨佛像等,餐桌上难免有荤腥,与吃斋的神佛有冲突,因此不能与凡人用餐的地方离得过近。

四、餐桌四周不宜放杂物

家中环境整洁会使人心情保持舒畅,餐桌上都是一些从口入的东西,更应该保持卫生,如果堆放杂物过多,会影响人的食欲和心情,对家中气场的流动也是极为不利的,还会导致夫妻发生口角。

五、餐桌角以圆形为宜

C

过于有造型感或者桌角尖锐的餐桌惭惭会导致家中有口舌之争,对家人的身体健康也有影响,所谓家和万事兴,如果家庭不和睦,还会影响财运。餐桌以正方形或圆形为宜,多边的菱形尽量不要使用,会出现破财。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