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巫统命运如何?

出战第15届全国大选巫统候选人名单出炉,果然如盛传中那么准确无比,巫统代表国阵竞选103个国席,至于之前频频和党魁公开唱反调或不愿意服从指示的“旧人”,当中包括巴西沙叻国会议员达祖丁、部长副部长级内阁成员沙希淡卡欣、阿汉峇峇、哈丽玛、安奴亚慕沙、扎西迪、玛斯杜拉、依斯迈慕达力等,全部落马。

这些人之前都在沙比里内阁里占有一席之地,这次被除名的原因却不得而知,是因他们表现不佳?倾向沙比里?还是不服从党领袖?看来这当中还牵涉着诸多内部问题。

扎希绝对不可小看这些被除名内阁成员心中的不满,他们也有权利知道自己落马的真正原因,尽管委派候选人是党魁的权利,但也不能随意乱砍,问题一旦处理得不好留下手尾,扎希往后可要面对大烦恼了。

被指在幕后一手遮天,全权决定候选人的主席阿末扎希,竟然也委任了自己出战大选,还面对另一起官司的他,是否是为自己出任首相而铺路呢?

扎希之前已多次表示沙比里将继续是国阵在大选胜出后的首相人选,但从他这一次的一举一动中,似乎也在偷偷安排自己取代沙比里,至于对他忠心耿耿,不离不弃的支持者,全部如预测般上榜,背叛者被清洗,奉承者却一律入榜。

扎希派出的103名候选人,当中有多位曾涉及官司,给人民留下不好印象,但他们却依旧出现在名单内,一眼看去,这都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扎希在巫统的势力而来。

巫统这份名单,说句不好听的话,它不是巫统大家庭所要的人选,它反而只是当权领袖自家人的名单。

凭着这样引起争议的名单,巫统党员肯定会不满及互抽后腿向扎希传达心中不满,倘若这样的事情发生,巫统的胜算肯定已经大打折扣了。

扎希自认自己高高在上,他也一直在证明自己的地位“远远”超越首相沙比里,就连首相又如何呢?最后也是必须跟着他的吩咐行事。

巫统出战大选人选刚刚宣布,坊间也马上传出这些国阵候选人,被要求必须签署一份支持阿末扎希出任首相的信函,一旦国阵和巫统在本次大选中胜出,将会授权他组建新内阁,当中包括支持阿末扎希和其他政党谈判,并委任他所选择的国会议员成为内阁成员,把阿末扎希定位成首相人选。

若是确实如此,原任首相沙比里已经彻彻底底的被出卖,由于此消息已经迅速在民间流传,尽管扎希及巫统总秘书马兹兰已经反驳流言,但他及国阵阵营若想在大选中胜出,还是必须勇敢的在选民面前作出一个交代,让人们绝对相信他们的真心诚意。

根据过去的纪录,扎希已不是一次在说谎言,沙比里也不应认定自己就是国阵胜出后的首相内定人选,大选犹如一场战争,胜负难预料,没有到真正最后搏命一刻,谁也不能说他已经取得胜利。

不管巫统最后是否成功打响如意算盘,或在大选中输掉,巫统党内肯定会发生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党争,到时的巫统可以说是100%被独裁者控制,巫统将变得更可怕,领袖会更迷恋权势。

现在,人民要知道的就是巫统的成绩,他们可以在103个国席中拿下多少城池?大家都要看到扎希,不论是取得胜利,或是遭遇失败的那一刻表情。
巫统最后的命运如何?11月19日当晚自然会有完美的答案。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