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水灾期大选的财路

为了今年举行大选,巫统迫不及待一天内接二连三开会,最后由巫统总秘书阿末马斯兰宣布,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决,国会须在近日内解散,以便第15届全国大选能在今年内举行。他还说,首相兼巫统副主席沙比里将觐见国家元首,以便向元首建议解散国会的日期。

他指出,这项决定是巫统一直以来坚持的立场,该党相信只有恢复人民的权利获取真正的委托,才能组织一个稳定的政府让国家复苏,特别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经济问题,还有推动数项改革朝良好施政方向前进。至于巫统死都要提早大选的目的,众所皆知,明显是巫统自认趁反对党尚不成气候之际,越快大选越有胜算,以实现巫统夺回政权的心愿。选举如打仗,选择最有胜算的时机无可厚非,换作反对党也会如此,巫统此次一意孤行,即使万人之上的首相沙比里看来也无可奈何,因为他是“看守首相”,不能也不敢轻易违背党意,不能不看党主席的脸色。若今年内大选,且不论孰胜孰败,但如果大选落在水灾侵袭之际,那可是一番特别场景了。自巫统放出风声要提早在今年杪大选,反对党和非政府机构便反对声不断,抨击若国阵为了胜选执意这样做,与罔顾人命何异?

若不幸的话,大选落在水患四处肆虐之时,造成严重人命伤亡和财物损失,那巫统和国阵的胜算是否会大大地打折?万一有不少人涉险投票而丧命,胜算者良心过得去吗?对了,与政客谈良心,何异与倡妓谈贞操?日前,与友人谈及可能水灾时举行大选,一人笑道,管他谁当选,如果真的水灾期间举行大选,那可能是一条财路也。

他说,旅游业者应趁早计划办水灾大选观光团,让外国游客大开眼界,到灾区乘艇看看我国选民是如何在灾区投票、选举官如何运输选票和在水中算票,可是举世罕见奇景咧。这样难得一见的奇景旅游团,相信反应超好,而且也可趁船到灾区的疏散中心,一睹众多灾民如何在学校等疏散中心营帐中生活。

妇女、家庭及社会部长丽娜不久前说,在秘书长签署让寄宿学校和学校充作水灾临时疏散中心的信函后,估计全国会有超过1万所临时疏散中心,以为年底的水灾及洪灾等灾害作准备。

日前网络疯传我国要先“展延”水灾以“让路”予大选的笑话,丽娜回应说,”就算我们迫不及待要举行大选,也应该关心人民所面临的问题:“为了提早大选,也考验当局的抗灾救民的能耐,如果办不好,万一给水灾观光团碰上,那有辱国誉呀。另一友人更有想法,若是水灾期间办大选,还有一条财路不妨考虑考虑,即赶紧购入各类型号船艇,以便出租给办灾区投票观光团的旅游业者,游客多的用大艇,少的用小的,如果游客反应奇好,肯定可连本带利赚回。

他笑说,船艇不仅供载游客,也可出租给灾区灾民,而且年年用得上,那可是一本万利的生意啊。他还补充,除了提供救水艇和观光艇,最好也为游客和灾民提供划艇训练,以便畅游灾区,灾民有必要时可划般求救或载送救济品,这岂不是一笔大生意?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