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海棠:拉菲兹的怕非穆「雅话」

公 正党新科署理主席拉菲兹说了一句华裔听了很顺耳的话,也肯定能让一些华裔陶醉一阵子。

拉菲兹在公正党的一个线上节目中说,他不理解占全国总人口70%的马来人,为何要怕非穆斯林。

他还说,以马来人比其他种族出生率还高的趋势,10年后,马来人就更进一步占了我国人口的75%。

这些倒不假,以华人出生率大约只有1.4%,马来人出生则高达2%以上来说,专门研究数据的拉菲兹的确没有说大话。

这就好比两间生产椅子的工厂,一间工厂有7条生产线,另一间工厂则只有3条生产线,不要说7 条生产线那间工厂的产品生产率比另一间高一倍,就算一样生产率,一个月下来,一年下来,或者是10年下来,它的产量肯定比另一家工厂高。

这是我国人口比率的现实情况,自国家独立以来,60多年,种族比率一直在变化,马来人人口比率一路上升,华人人口比率一路下降。

因此,在今天,我国3千多万人口之中,马来人(穆斯林)就占了2千多万人,华人虽然从建国之初的5百万人口,但到今天也只过是增加到7百多万人口。

慢着,我们要细细推敲拉菲兹的语病“马来人怕非穆”,他是很聪明的把皈依伊斯兰的各族,都统称为马来人了吗?非穆,自然指的是非穆斯林。如果是的话,他是以宗教来划分,而非以种族来区别我国的选民结构。

马来西亚是多元种族的国家,这和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但是,为何在马来西亚却一直强调种族结构呢?说白了,就是因为我国奉行君主立宪,一人一票算人头。
中国也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包括汉族在内,中国共有56个民族,虽是一党制,但是在某些领域却给予少数民族特别照顾。

一位旅居大马的中国朋友在获悉我国大学存在保留学额给“多数民族”的马来人时,感到非常的惊讶,他说,在中国,汉族考大学,常常挤破头,但是,一些少数民族如疆人藏人,却能以少数民族的优待,轻松取得学额。

拉菲兹提出这一个论点,自然是要“政治揩油”,指桑骂槐,嘲讽慕尤丁,伊党等,不时藉由马来人团结来拉票,对希盟,尤其是公正党是一个死穴。

马来人曾几何时怕非穆?公正党走多元种族路线,虽扫得80%非穆票,但是,马来票却在土团、伊党、敦马的斗士党,巫统的催动“马来情意结”下,无法攻入甘榜。

执政者要选票,当然是要大票仓,只要拿下大票仓,一开战,近乎赢了一半,而占人口70%的马来选票,就是他们的大票仓。

这和商业活动一样,现在许多华商,尤其是零售业者,都不断朝向马来市场扩展,这其中的理由,和要在大票仓吸票的道理一样。

拉菲兹其实也和一般政客一样,说说他的选民喜欢听的话,他要提出如何摆平种族政治的理论和方案,才是王道。

要不然,不过和敦马之流的政客同样,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对于种族政治失衡,丝毫没有帮助。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