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尊严在哪里?

保住首相权位,在巫统党内排行第三的沙比里过去的强硬态度,突然出现了巨大改变,他似乎在“乖乖”听从巫统老大扎希及老二莫哈末哈山发出的指令。

思想停留在旧时代思维的扎希,还天真的以为首相职位就是属于巫统所掌控,他们要什么人出任首相,都是巫统最高理事会说了才算。

由扎希领导的巫统直至今天,可说一直在原地踏步,思维方面根本无法冲出旧框框,始终认为巫统可以决定国家的一切。巫统认为国家就是属于巫统的,他们要怎样做出决定,人民就得服从,就像扎希要首相在近期内解散国会,让路举行全国第15届大选一样,而且还自我主张的敲定了日期,非要首相跟从不可。在国阵掌控大马政权期间,首相人选100%是巫统主席,只是现在的情况有些不同,现任首相并非巫统主席,难道他就不能自己决定要在什么时候解散国会吗?

扎希说10月10日是最合适宣布解散国会的日期,沙比里在收到消息后也回应指他将很快的宣布解散国会,倘若大家稍微注意,近期的沙比里都是在“配合”扎希的指示行事,这与他过去坚持自己看法的态度,出现了很大的改变。巫统最高理事会虽说是巫统的最高发言机构,但在深入观察之下,主席已经悄悄在运用权势,达到左右最高理事会作出的一切决定。

第14届国会是否真的会在10月10日这一天解散?一切就得胥视沙比里接下来的举动了。沙比里最后的决定是什么?

他如果在今年内举行大选,这就证明他不是一个坐拥绝对权力的国家第一号行政人物,沙比里为了继续当上首相,他或会选择服从及满足扎希的要求?从沙比里表态自己将与扎希会面来决定国会解散日期看来,沙比里好像已选择倾向扎希了,以确保自己能够在国阵胜出后继任首相。

实际上,沙比里身为首相,他根本无需听从或满足扎希的要求。只可惜,沙比里为求巩固相位,心中或已经做出了决定,若这消息确实,沙比里在人民心中的形象肯定会大打折扣。本届国会会在什么时候解散,人民根本没有兴趣知道,人们需要的是一个可以为他们解忧的政府,不是一个只会整天陶醉在掌控更多权势的政党。

为了说服沙比里,扎希给了一大堆理由,说来说去,他从头到尾只是想到巫统,完全没有在乎人民的感受。再看看反对党的立场,他们也希望政府付出更大的努力来拯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老百姓,先解决人民问题再来谈大选。巫统为何非要在今年举行大选不可?相信这当中牵涉了很多因由,请扎希及巫统多多尊重人民的心声,勿将普罗大众当作是他们当上首相、高官及掌控权势的跳板。

沙比里若是一位在乎人民感受的首相,就应以国家大事为重,勇敢的拒绝扎希,不是一直的陪着扎希跳舞。这个国家是属于人民,不是巫统,也不是任何一个政党,请不要再将人民当作傻瓜看待,请小心人民随时都会联合起来教训你们。

大马虽然已经独立了65年,但宗教、肤色、国籍、性别等,还是一直围绕在政治课题上,根本没有解决过,让人民非常的不满。举例宗教尊严是神圣的,但政治人物却沾污了它、种族尊严是高尚的,但政客最后还是出卖了它,连这些问题都无法解决了,你们还要急着国会尽快解散,请问说得过去吗?

至于扎希面对的外国签证系统40项贪污控罪也出现了极大变化,高庭法官拿督莫哈末亚兹最终裁定扎希表面罪名不成立获得释放后,这是否表示扎希本身也将会问鼎首相职位,若是这样,沙比里地位就会受到威胁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