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马唯一纳米汗蒸
安然养生健康加分

马来西亚常年夏季,每当天气炎热,都会感到闷热难耐。很多人为了保持干爽,喜欢使用止汗产品。

但你知道吗?刻意止汗的做法,与我们人体的生理规律有所违背。因为能够排汗就好比能够排泄一样,是身体排除毒素的方法之一,若人体长期没流汗,容易疾病缠身,从而导致身体不健康。

若说有一种流汗,不臭也不黏,还能治好身上的老毛病,你会想试试吗?

“请客吃饭不如请客流汗”,在安然纳米汗蒸养生馆内,可以清楚见到这句口号,倡导健康生活。

究竟流汗有什么好处呢?

马来西亚安然纳米汗蒸养生馆创办人李红表示,汗蒸具有保健功效,但她也会建议顾客配合中药调理和改变饮食作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马来西亚安然纳米汗蒸养生馆创办人李红表示,汗蒸具有保健功效,但她也会建议顾客配合中药调理和改变饮食作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安然纳米汗蒸养生馆的创办人李红表示:“我丈夫一直都有面对腰酸背痛的问题,在多年前赴韩国工作时,朋友带他到汗蒸馆进行了连续三天的汗蒸。非常神奇的是,在这之后不但觉得神清气爽,连缠扰多年的腰酸背痛问题都得到了纾缓。”因此,在回国后,丈夫便与李红商量,希望能把那么好的养生法引入马来西亚。

促进血液循环排毒

“汗蒸”是韩国历史悠久的一种养生法,热疗的一种,是韩国的一大特色。韩式汗蒸是将黄泥和各种石头加温,用于驱风、袪寒、暖体活血、温肤靓颜,古代仅供贵族或皇室的享受,文化渊源深厚。

随着韩国文化的流行,汗蒸也紧随韩剧,服装、化妆、美容技术一起传入中国,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迅速地被中国人所认可和接受,并且逐渐成为一种人们所热衷和追捧的全新养生方式。

从中医的角度而言,汗蒸是一种排汗的方法,让人体内邪气去除,汗蒸的过程是一个提升血气的过程,血气的增加能够提升五脏六腑各个器官的自卫能力。脏器自卫的过程,就是抵御风湿寒毒的过程。而且可以治疗一些寒邪造成的痹痛,或脏腑疼痛,用于某些表征或实寒证。

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李红不仅到处探访、研究,特意融入日本“纳米”技术,纳米是利用磁性纳米粒子在交变磁场下产热来治疗疾病的一种技术,该技术在热疗领域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因此,在顺利拿到了马来西亚经营许可证后,创立了全马唯一结合韩国汗蒸与日本纳米的养生馆。

安然纳米汗蒸养生馆于6年前,位于巴生武吉丁宜开设第一家养生馆,吸引了许多邻近的居民前来,也很快地成了养生馆的忠实客户。紧接着第二间位于实达阿南的分店,于2022年8月13日在哥打哥文宁(Kota Kemuning)开设第三间分行,并招揽了一群“铁粉”。

科技与传统的结合

她说道:“汗蒸能疏通经络,活血行瘀,通过祛风清热,润养五脏、补益气血等,加速人体血液循环,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维护人体健康。体质虚弱、正气不足者,用汗蒸热疗可补益正气。脾虚湿困、寒湿内阻、风湿偏重和痛风的人群,也有非常明显的疗效。”

“同时汗蒸可以治疗属中医风寒湿症中的痛风、风湿、类风湿、关节痛、腰酸腿痛、各类颈腰椎突出、骨质增生、坐骨神经痛、股骨头坏死、中风、偏瘫。汗蒸能调理中老年人身体阴阳平衡,强化机能细胞、杀菌消毒,各类皮肤瘙痒,初得风寒外感,温经活络、除湿祛痛、调理睡眠、利于疲劳人群、助人神清气爽,对脾虚湿困、寒湿内阻、风湿偏重和痛风的人群,也有明显的疗效。”

安然纳米汗蒸养生馆整体氛围、环境都非常的舒适,除了有汗蒸房,还供给客人休息的客厅。在走进汗蒸房前,客人需把所有随身物,包括手机,收藏在储物柜内,戴好锁匙,换上养生馆提供的衣服,才得以走进汗蒸房。

每一间汗蒸房的温度介于40-50度之间,天花板有纳米能量覆盖,地上则有托玛琳能量石,通过吸收加热后的特殊材料,房内会释放红外线、负离子、亚离子和矿物元素,能帮助代谢掉皮肤有害物质,提高皮肤弹性、促进血液循环和消炎,从而达到美容、美体和辅助缓解一些慢性病的作用。此外,体内小分子活性水排出过程中带走有毒、有害物质及重金属。

汗蒸房的天花板有纳米能量覆盖,地上则有托玛琳能量石,所以整间房都充满了红外线、负离子、亚离子和矿物元素。
汗蒸房的天花板有纳米能量覆盖,地上则有托玛琳能量石,所以整间房都充满了红外线、负离子、亚离子和矿物元素。

进入汗蒸房时,必须先站着10分钟,然后躺20分钟,再用毛巾垫着脸部趴着20分钟。完成这个过程后,就可以自由坐着休息,完成40-50分钟的汗蒸疗程。如果中途觉得不适,李红也建议初试者可以到休息间休息,之后再回汗蒸房继续。

舒适的休息室,让顾客在汗蒸疗程结束后可以舒缓一下。
舒适的休息室,让顾客在汗蒸疗程结束后可以舒缓一下。

在整个汗蒸过程中,也被提醒要不断地小口饮用温热的纳米能量水,以帮助体内快速补充流失的水分,同时也有助于让体内的有害物质随汗水排出。完成汗蒸后,可以到休息大厅的沙发上休息约15分钟,让身体慢慢地缓和下来,止汗后再换上自己的衣服。

李红一再叮嘱,汗蒸后必须等2个小时后才可以吹冷气和洗澡。这是因为在汗蒸过程中,毛孔已全开,若有冷风或冷水入侵体内,易造成感冒和不适。有别于桑拿浴排出的汗有臭味,汗蒸后排出的汗不臭不粘,因此就算2小时不洗澡也不会让人感到不适。

另外,也不可以马上喝冰水、吃刺激性的食物,同时也不建议做激烈运动,反而配合瑜伽式的拉筋动作,则能够更好的达到瘦身等效果。

或会出现整健反应

在汗蒸过程中,你可能会出现整健反应,即身体出现一些状况,如恶心、心跳急速、腹胀、排气、红疹、出汗多、患部疼痛加剧等,不要担心,因为这都是正常反应。李红解释,“不同年龄段和体质的人,汗蒸后都会出现不同的整健反应,只要能坚持汗蒸,就能达到保健养生的功效。”

流汗好处多

汗蒸适合一家大小进行,边照顾家人和自己的健康,边与家人享受休闲亲子时光。
汗蒸适合一家大小进行,边照顾家人和自己的健康,边与家人享受休闲亲子时光。

1. 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

夏天温差大,室内冷气温度低,室外艳阳温度高,导致多数人一不小心就染上感冒。想要避免感冒,靠流汗提高身体免疫力就是最好的方法,因为流汗能够藉由汗液来抵抗病毒、细菌和真菌,排出血液内部多余的废物,若是能长期保持运动习惯,让身体流汗,增强免疫力,染上感冒的可能性也会降低。

2. 调节血压,释放压力

现代人压力大,身心灵都时常处于紧绷状态,流汗不仅能调整心情释放压力,还能调节血压,因为流汗能够有助于扩张毛细血管,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增强血管壁弹性,从而达到调节血压、舒缓压力的效果。

3. 促进消化,有效减肥

闷热的天气,常让人吃不下饭,没有食欲,活动力也降低,导致身体不排汗,气血运行不顺畅,肠胃蠕动也不佳。若是能够透过运动流汗,将会促进脂肪转换为热量,再透过流汗排出体外,不仅能让身体维持健康、消化顺利,还能达到瘦身成效。

4. 养颜美容,滋润皮肤

保养品一买再买,就是不见肤质好转?那也许正是因为你没有排汗!流汗能够让皮肤代谢加快,将堵塞毛孔的毒素排出,无论是痘痘、粉刺等肤况都能有效改善,让肌肤透过流汗清理毒素脏物、恢复滋润,使肌肤光滑柔顺,成功养颜美容。

如果你不喜欢运动,不妨考虑“纳米汗蒸”!

汗蒸类的出汗本属于外力因素导致的身体出汗,不消耗脂肪和蛋白质,蒸出来的水分,起到减肥的作用很小。由于在汗蒸房中负离子杀死了汗液细菌,汗蒸之后不会产生异味和不适,因此汗蒸之后不用洗澡,本身汗蒸就跟洗澡差不多。

汗蒸体验Q & A

汗蒸作为一个新兴的保健养生项目,很多人对汗蒸还不了解,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汗蒸的好处、基本小知识及对汗蒸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汗蒸房里是否有憋闷的感觉?

汗蒸不会有憋闷的感觉,汗蒸与桑拿不同的是。汗蒸是利用生物波负离子等物理能量使人体产生热能,汗腺由内向外自然打开产生有氧排汗。温度在42度-46度左右,蒸房内充满负离子,能待时长40-50分钟左右不会有憋闷的感觉。同时皮肤还会光滑不粘,闻不到任何汗臭味。

桑拿则是利用高温水蒸气从外部作用与皮肤,向身体内转导热量,强制打开汗腺排汗,属于缺氧状的排汗。温度可达到70度-80度,人在这样的环境中只能停留5-10分钟,时间过长就会感到胸闷及气短。同时,出的汗会带粘的,有汗味,需要再沐浴。

2、温度会不会把皮肤烫伤?

不会。汗蒸房内的整体温度为40-46度,而且加热装置都用装饰画隔起来的,所以不会烫伤皮肤。

3、时间长会出现头痛吗?

因个人身体状况而异,不用太过担心,这都是正常反应。不同年龄段和体质的人,汗蒸后都会出现不同的整健反应,只要能坚持汗蒸,就能达到保健养生的功效。

4、汗蒸房不适合哪些人群?

基本男女老少均适宜,2岁以上就可以汗蒸了,能够改善人体健康状况、防止提前衰老、缺乏能量亚健康人群、病后复健、产后复健、紧张脑力工作者、美肤塑身、减肥、改善面部微循环、抗菌美容的顾客。

不过,怀孕人士不建议汗蒸,可以在孩子出生,坐月满月后,才前来汗蒸调理身子。

6、汗蒸能有减肥效果吗?

是可以的!尤其适合现代人的轻松健身理念,常做汗蒸可以有效达到一定的减肥目的。

7、在汗蒸房里什么感觉?

血液循环加快,身体从毛孔中向外排汗,呼吸顺畅、身体从内到外感到很轻松,心情愉悦。

8、会不会做一个疗程一点效果都没有?

针对个人情况,如果只是轻微症状,第一次就会体验到神奇效果,长期汗蒸,对于我们的免疫力提高效果更佳!汗蒸虽好,贵在坚持,才能看到实效。

9、使用汗蒸后不适怎么办?

一般的汗蒸时间为40-50分钟,这个时间是最佳的汗蒸时间,当然根据个体差异,可以调节时间长短。

如果出现胸闷、心跳加快、气短、头晕、头痛,可以离开汗蒸房到休息室休息5分钟,然后再回去继续,如果中断太久了,汗蒸的效果就大打折扣了呢!

诚意寻找加盟伙伴

安然纳米养生汗蒸馆第三间分行位于哥打哥文宁。
安然纳米养生汗蒸馆第三间分行位于哥打哥文宁。

安然纳米汗蒸养生馆

巴生总行
地址:No 51, Lorong Batu Nilam 21B, Bandar Bukit Tinggi 2, 41200 Klang, Selangor.
预约电话:012-670 0255

实达阿南分行
地址:No.72, Jalan Setia Utama U13/AS, Setia Alam, 40170 Shah Alam, Selangor.
预约电话:012-348 0255

哥打哥文宁分行(新开张)
地址:No.15, Jalan Anggerik Vanilla BF 31/BF, Kota Kemuning, 40460 Shah Alam, Selangor.
预约电话:012-384 0255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