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祖鲁族新王选妃
上万少女裸胸跳芦苇舞

数以万计的裸胸少女在南非祖鲁族新国王的面前表演芦苇舞。
数以万计的裸胸少女在南非祖鲁族新国王的面前表演芦苇舞。

0924ren002

每年9月,数以万计的年轻处女来到南非东南部瓜祖鲁那他省(KwaZulu-Natal)农戈马镇(Nongoma)的王宫,参加具有悠久历史的芦苇舞活动。数以万计的裸胸少女会在南非祖鲁族新国王的面前表演,以期获得新国王的青睐。但这项历史悠久传统已遭到部分人士的批评,而且新国王的继承合法性也传出纷争。

南非最大族群祖鲁族的新王是47岁的米苏祖鲁·祖鲁国王,他的父亲兹维里提尼国王在位长达50年,去年辞世后,他在今年8月的传统仪式上被加冕为国王。祖鲁族人数占了南非近1/5人口,虽然国王头衔不代表拥有行政权,但祖鲁王对于1,100多万族人的道德影响力庞大。

在舞蹈仪式中,每位女孩都会送给新国王一根高大的芦苇,传说如果女孩不贞洁,芦苇就会断裂。这项张扬少女们女性气质的传统仪式,在历史上源于祖鲁国王在他的臣民中挑选新妃子的盛会。今年的活动受到热切期待,因这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次举行芦苇舞。

据悉,女孩们在跳芦苇舞之前,生殖器官要被检查,而这项传统先前曾引发人权倡议者的强烈抗议,他们认为这有辱人格,且侵犯隐私。

童贞检查人员之一的恩格贝塞表示:“如果女孩们愿意,她们有权参加童贞检查,那是她们自己的身体。那些说我们传统已经过时的人们,有权发表自己意见。”

她还说:“但这是我们的文化,我们不必跟任何人商量。”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