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冰水易胖小腹?
专家解惑 答案超意外

减肥可以喝冰水吗?常听到各种“喝水与减肥 ”的疑问与都市传说,饮水的温度更是排行前几名!究竟喝冰水或喝热水有差别吗?会影响减重吗?

A

肥胖症专科医师陈韦萤打破迷思,帮助减得更健康:

1.喝水量

对于减肥与减重而言,不管喝水的量是多是少,是没有影响的,水本身是没有热量的东西,所以今天你一天喝500cc跟你喝3,000cc,其实对热量进出是没有影响的。

B

2.水的温度

再进一步延伸到水的温度,如果喝进低于体温的水,也就是冰水,人体为了平衡温度,会需要消耗较多的能量将水温提升到接近人体的体温,所以就学理上来说,喝冰水会比喝温水消耗较多的热量,但其实这些“消耗是微乎其微的”,可能今天你多吃一点东西或是少动一些,这些热量差就被盖过去了,所以喝冰水对减肥并没有特殊影响,跟喝常温水或是热水的功效是一样的,喝冰水并不会减不下来,喝热水也不会比较容易瘦。

C

3.喝冰水与小腹的关系

小腹的生成要先确定什么成因,有可能是皮下脂肪或内脏脂肪过多,但也有少部分可能是腹内器官异常肿大导致,如果确定器官无特殊问题,是脂肪过多引起的小腹凸出,那小腹凸出就跟喝的水温没有关系,别再被这个迷思给困住,该好好面对的是我们摄取过多消耗不掉的热量,才让脂肪堆积在腹部!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