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伟 唱跳鼻祖
曾陷人生低谷

与其他哥哥一同在舞台PK表演,杜德伟(右二)的歌声与舞台表现都吸引了网友的关注,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与其他哥哥一同在舞台PK表演,杜德伟(右二)的歌声与舞台表现都吸引了网友的关注,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中国综艺节目《披荆斩棘2》热闹开播,延续《披荆斩棘的哥哥》的运作方式,邀请32位男星参加,这次60岁港星杜德伟年纪最大。当他一身牛仔装现身,张震岳惊呼“他怎么还可以那么年轻啊”,苏有朋附和“对啊,而且好帅喔”。杜德伟登台唱跳时,潘玮柏、吴建豪等哥哥们秒变迷弟专注合唱,可见他宝刀未老、魅力依旧,“60岁的杜德伟状态”也成微博话题。

对此,杜德伟谦虚在个人微博回应:“哪有什么冻龄呀,不过保持自律真的会让状态变得更好。”显然,他的不老秘诀就是“自律”。

当杜德伟在初舞台演唱1999年的抒情歌《情人》,台下的潘玮柏、吴建豪忍不住跟着合唱,之后他带领李承铉、张峻宁、方逸伦一起表演《拯救地球》,其他哥哥在后台也跟着比“Happy Happy Searching”手势,全体勾起青春记忆,气氛high到极点。

杜德伟事后也在微博感慨发文:“《拯救地球》已经是我30年前的一首舞曲了,当时很想用这首歌闯出一个纯唱跳高手的形象。如今看到很多歌手,能唱能跳,高大俊帅,是我当年渴望看到和做到的!这次《披》舞台上很荣幸能与哥哥李承铉、张峻宁、方逸伦一起合作,把这首歌的动感和正能量推到极致。”

粉丝纷纷留言,为他打气:“你就是唱跳高手!唱跳鼻祖!”

现年60岁的杜德伟自结婚后,成为圈中有名的爱妻号兼儿子傻瓜,绝对是爱子如命。不过年轻时期的杜德伟亦曾有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去,更因一件事由红透半边天跌至人生低谷。

杜德伟参加中国综艺节目《披荆斩棘2》,是节目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哥哥,60岁冻龄外貌也引起惊叹。
杜德伟参加中国综艺节目《披荆斩棘2》,是节目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哥哥,60岁冻龄外貌也引起惊叹。

 

杜德伟出生在一个艺术世家,母亲张露是一名歌手,演出过不同的经典作品《给我一个吻》及《你真美丽》。
杜德伟出生在一个艺术世家,母亲张露是一名歌手,演出过不同的经典作品《给我一个吻》及《你真美丽》。

 

被爆黑料 一度名气受损

儿时杜德伟出生在一个艺术世家,他拥有中国、西班牙及菲律宾的血统,其父是西班牙裔有名的鼓手乐队领班,而母亲张露是一名歌手;演出过不同的经典作品《给我一个吻》及《你真美丽》,因此杜德伟自小生活稍算无忧无虑。直到父亲经商失败,让家道中落,生活大不如前,此后杜德伟不得不一边上学一边维持自己的生活。

杜德伟自小受到父母亲的影响,把父母亲的艺术细胞完美地遗传。在加拿大留学期间,他跟朋友们自组了一个舞团,而杜德伟称得上是初代R&B和蓝调的音乐人之一。凭着《钟爱一生》、《情人》等歌曲令到杜德伟渐渐为人认识,1999年所发表国语专辑《99情人》更引来不少回响。在音乐之路获得如此大成功,于是开始全方面发展。

之后杜德伟开展他的影视之路,虽然多年间出演不少剧集及电影,但比起音乐发展较为不太顺利。不过在这段时间里,杜德伟一边拍电影一边举办演唱会,一直都维持着不错的人气。

不过,到了2003年杜德伟在香港一间酒吧饮酒作乐,被搜出0.13克的大麻烟。虽然没有点燃或吸食的痕迹,但最终被立案起诉藏毒罪。杜德伟一直否认,最后法院判定杜德伟藏毒罪名成立,罚款4,000港币(约2,300令吉)。

3年后,他再陷入桃色新闻,爆出召妓事件,其母更当面出来发毒誓表示:“他是被陷害,如果真的做了愿意自杀。”此事后令杜德伟形象大大受损,陷入人生低谷。

杜德伟与小自己24岁的香港短片导演兼摄影师李晓冰结婚,并育有1子。
杜德伟与小自己24岁的香港短片导演兼摄影师李晓冰结婚,并育有1子。

 

与旧爱吴君如再见亦是朋友,办演唱会女方更现身祝贺。
与旧爱吴君如再见亦是朋友,办演唱会女方更现身祝贺。

 

情定嫩妻 维持不老秘诀

提及感情生活,杜德伟的往日情史最为人所知共2段情。杜德伟曾跟吴君如有过一段情,二人结缘不久后就走在一起了,可惜二人未能开花结果,对此外界对二人分手有许多猜测,有人指当年杜德伟嫌弃吴君如胖,以及她常出演丑角。不过二人再见亦是朋友,不时看到二人一起出席活动,且杜德伟举行演唱会,吴君如都会到场支持。

之后,杜德伟亦曾跟香港名模周汶锜交往6年多,期间二人分分合合,直到2004年分手告终。杜德伟对外界表示自己已经分手,但没有明确交代分手原因,有传是杜德伟暗指周汶锜花心,且二人的生活方式习惯不一而分道扬镳。

直到2012年11月11日,杜德伟宣布与香港导演兼摄影师李晓冰结结婚,虽然年纪相差24岁,外形上完全看不出年龄差,婚后二人育有一名儿子AJ(Alex Junior),近几年也鲜少出现在大众视野,一心专注自己经营的服装品牌生意,不时需要接收新趋势,难怪整个人散发年轻气息。而有欢乐小家庭的他,常与儿子玩,亲子时光让他心境开朗,亦是保持不老秘诀之一,亦由昔日年少气盛,成为一名成熟稳重的好丈夫、好爸爸。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