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保养须知!
出发前记得先检查

之前不能到处飞时,就只可以cuti-cuti Malaysia,应该也不需要让行李箱派上用场。如今,是时候要让行李箱派上用场了,但是,收在橱柜里的行李箱那么久没用了,是否仍能正常使用?出国前,别忘了先好好检查你的行李箱状况,以免等到要用的时候,才发现行李箱坏了,那就来不及啦!

A

建议最好在出门前的两个星期,又或是你决定出远门、订好机票后,就应该检查这趟旅程要用上的行李箱,比如它的各种“装备”,包括行李箱的轮子,拖行时是否依然可顺利滑动,轮子上的胶质有没有因收藏不当而剥落;行李箱的密码锁还可使用吗?你是否还记得密码?可以试锁上再解密,确保使用正常。

收纳行李箱的理想位置

行李箱的收纳虽然没有过于讲究,但是一般都会建议收纳在阴凉的地方,避免日晒。由于行李箱上不少配件、镶边都是塑料的,不论是布质或硬壳式的行李箱,若经过长时间曝晒都会变质,在外型上也会出现色差的情况。

行李箱的保养

如果想让行李箱的使用寿命延长,就要定期进行保养。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就打开行李箱置放在通风的地方,让它透透气。

行李箱的轮子,也要定时给它抹上婴儿乳液进行保养,以免出现干裂、剥落的情况。

清洁行李箱

B

带旅行“伙伴”去外头转了一圈回来,很多人都是在清空行李箱之后,直接就把它收进不见天日的储藏室了。其实,在收纳之前还需要多做一个动作,就是用湿布或湿纸巾把它抹干净,同时不要忘记把轮子也抹一下,置放在通风处晾干后,就可以把它收进储藏室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