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曰:宅叔的快乐时光

我是一名宅叔,就是时常宅在家里的大叔,年纪越大就越宅,可能年轻时只顾着工作,忽略了身边许多更值得珍惜的人事物,现在算是补偿或救赎吧!想将时间多留给家人和自己,拼搏几十年,最大的感悟就是依然两袖清风,但躯壳却老去了,身体毛病逐一亮相,吞药时就会有点感慨,以前狂力为工作付出,得到的只是能力增值、丰富工作经验和满足感,失去的却是一列清单,数算出来的遗憾若结集成书,应该是一本伤心的书,一本会流泪的书。

我有反省过我宅也未必全是因为年纪大的缘故,性格使然才是罪魁祸首,别看我的文字活泼有趣,就断定我是一个生性开朗的老顽童,的确,风趣幽默是我性格的一面,但我还有另一面是比较低调含蓄害羞的,我一这么说总是让人笑崩牙,但我是一个矛盾混合体,尤其置身在一个不熟悉的环境中,我就会觉得我的存在有点尴尬。

对着不大熟的新朋友,我会有点不知所措,不懂该说什么,不懂该笑不笑,感觉自己跟其他人格格不入。所以,初次见面的人发现我的真人跟我的文字如此反差,都会有点错愕,有一种货不对办的感觉,当然我也不觉得要怎样去改变或配合,一次生两次熟,也要看投不投缘,若要维系人情、友情、亲情、爱情,什么情都好,总要有一方愿意主动伸手,这也是为什么有人说年纪大了就越难交到朋友,这里说的朋友不是点头问好或在面子书上按你赞的那一类,而是真正有血有肉跟你推心置腹的朋友。

回头看看,结识朋友都是跟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像以前在报馆和杂志界就结识了一大班媒体人,后来转战广告业就结交另一班创意人,这些都算是多年的朋友,还有一些老同学和旧同事也早已升华成为朋友。

只是我向来深居简出,工作也忙,所以很少出席那些饭局、酒局和活动,因此跟不同朋友的圈子一直都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但说也奇怪,即使久未见面,相见时也不会生疏,可能是因为识于微时,所以友情较为坚固吧!当然,当你认定他是你的朋友时,最起码的真诚以待就是让友情永固的基本条件,打好这一层基础,即使十年后重逢,感情都不会散掉。

最近我难得出席两个活动,好多朋友和同行都围着我问好,小朋友笑说我有巨星的排场,我自己心知肚明,我只不过是一位突然走出洞外的穴居老人,自然会引起瞩目,不过,我还会回去我的山洞,过我快乐的宅叔生活,不是刻意要走孤僻的路线,我的朋友依然是我一辈子的朋友,只是我还是那一句,我要将时间留给家人和自己,多一点,再多一点。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