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希:我这般真诚的人不该被告

5D5193C8-7EFA-44DA-BB07-A624278E8EDA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今日在高庭供证时指出,自己不应被指控涉及贪污,并坚称若他真的收贿,该款项大可以他个人名义进行。

他坚称,在2017年和2018年从一名商人所收到200万令吉支票是用于慈善用途及政治献金。

当主控官阿都马力副检察司对阿末扎希进行盘问时,询及该200万令吉支票是否交付予国阵或巫统时,扎希表示,这笔钱并非予政党,而是给政治人物从事政治活动。

当阿都马力向阿末扎希再三确认该200万令吉究竟是否给他本人时,阿末扎希没有正面回应这问题,仅表示给予政治人物的献金并非只给政党。

另外,阿都马力暗示这3张总额为200万令吉的支票并非政治献金,而是给予政治人物,即是给予阿末扎希本人时,他坚称支票背面有附上“政治献金”、“慈善用途”的字眼。

阿都马力表示,所以证人的供证应被法庭所接纳,因为那是他们已宣誓的证词。我国的任何政治人物,无论在朝在野,都会如此做。

同时,阿都马力亦强调他先前所问的问题,即阿末扎希或健康思维基金是否已向Profound Radiance有限公司发出信函,以通知该单位已收到200万令吉“捐款”。

但阿末扎希表示,他不应被指控贪污,并称其他亦涉及挪用资金的人却没被提控。

“正如我之前解释般,若我真的贪污,那笔钱一定是以我个人名义进行,但这是给Lewis & Co律师楼代为管理的健康思维基金。”

“像我这般真诚的人被告;那些真正挪用资金的人却不被提控,我觉得这些不该发生在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