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正确使用法
别犯下这些错误

大马的天气大部分除了热,就是很热!每家每户风扇是少不了,有的除了有吊扇之外,还有多加站立式风扇,让室内加速降温。虽然我们长期使用电风扇,看似也对它有一定的了解,但其实还有很多小细节需要留意,赶紧来看看吧!

A

 

禁忌1:风力过大

特别是在通风较差的房间。这是因为气温超过30度,就是非常接近体温,若风力太大会使皮肤表面温度下降,导致毛孔闭塞,未能靠排汗散热引起排汗障碍,容易造成疲乏无力、腰酸背痛。若长期汗闷在身体里,还会降低免疫力、毒素堆积体内增加肾脏负担。

 

禁忌2:风扇距离要注意

电风扇与人体距离不易太近,过近吹风,尤其只吹身体的一面,会导致身体的血液循环和汗液排泄差距过大,神经中枢就会失去平衡,一旦时间过长,人体各个器官就会感觉疲惫,从而全身感觉不适。最好的摆放位置为距离人体2米左右,使得风更加柔和均匀,当然最好以室内空间大小,来选购适当尺寸的风扇。

B

 

禁忌3:不应对人直吹

特别是在生病或大汗淋漓时,人体温度会随着汗液的大量蒸发而下降,容易引起伤风感冒、全身不适,严重还可诱发中风。建议吹30分钟-1小时为宜,同时最好打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

 

禁忌4:定风/摆动

长时间定风吹身体,会影响血液流动,恐造成局部神经缺血,血管痉挛、面瘫、麻痹、水肿等。若可以,最好选择摆动电扇,使身体受风缓慢些,保证全身温度均匀。

 

禁忌5:睡着吹

人在熟睡时,人体的血液循环减缓,抵抗力下降,如果直接对着身体吹风,不管风力多少,都易招致疾病的发生,尤其风扇会将大量的灰尘吹进鼻腔里,容易引起过敏。

C

 

风扇摆放有窍门

当室外气温低于室温时,把电风扇摆在窗口,朝向室内,就能把室外的凉风送进室内。相反,当室外气温比较高时,把电风扇朝着窗口方向摆放,可以阻碍室外热气进入房间,保持室内的相对低温。风沿室内的对角线流通的通风较果最好,因此也可以放在对角线上,对着墙角送风。

最健康的降温方法就是在早晚凉爽之时开启门窗通风,让空气流通,而在白天尤其是中午将门窗关闭,以隔绝室外热空气的侵袭,并拉上窗帘,阻挡阳光。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