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洁玲:我的日常

我的写作工作,总会被琐琐碎碎的事情干扰。

载儿子上学后回到家,我打开电脑想坐下来写稿,突然想起没有热水了,就赶紧装满一壶水,放到炉火上煮。我回个头,就听到洗衣机“嘀嘀嘀”响,提醒我衣服洗干净了,催促似的要我去晾衣服。把衣服晾好并把它们放到太阳底下后,我走过厨房,看到有几个脏杯子和碟子未洗,那是早上老公吃了早餐留下的,老公已经上班去了,我就顺手洗了它。

坐下来想写稿,这时水煲哔哔响,心想:“不如给自己泡杯咖啡吧?”这时候也才想起自己还没吃早餐,那就先吃个早餐再说。咖啡就不喝了,我习惯早餐喝麦片和吃全麦面包。

吃了麦片早餐,洗好杯子和碟子,我终于可以坐下来写稿了,瞄一眼时钟,差不多是给儿子煮午餐的时间,我又从椅子上站起来。给儿子做的简易午餐,我半个小时内就能搞定。做好午餐,现在可以静下心写稿了吧?咦?不如上网读读新闻吧!还有面子书也该去看一下,看看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万一天崩了一角我还傻傻不知道。

读了新闻,再去面子书看,看到面子书友分享她煮的好料午餐,我偷偷为自己那过份简易的午餐冒冷汗。还是别看了,下网写稿去吧!抬头看看时间,咦?还有二十分钟就要出门载儿子放学了。

二十分钟也写不出什么稿了,还是关上电脑,然后玩一下手机的糖果游戏,时间刚刚好出门载儿子。

我的生活,就是这些琐琐碎碎的事情拼凑出来的,所以稿写得慢,家务也不是做得好。我做得最好的那部份,就是每天准时把儿子载到学校及接他回家,并没让他饿肚子。

忙碌生活中需要自己寻找平衡,虽然我把家庭孩子放在第一位,但截稿日期到了,还是可以排除万难,把稿件给赶出来。

我已渐渐习惯这样的生活,这就是十二年来主妇与作者双重身份的日常。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