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哥本哈根

疫情后,我已经连续三年,无法像以往暑假就往欧美国家飞,享受一待就近一个月的悠悠长假。

最后一趟北欧游,我一共进出哥本哈根机场四次。哥本哈根是北欧最大的城市。我把第一站排在哥本哈根,之后就飞到奥斯陆,展开十几天的挪威自驾游。本想从奥斯陆直接回马来西亚。但挪威自驾行程很紧凑,我们一处一处去,几乎每几晚都换地方睡。两周下来,大家都觉得好累,尤其是负责开车的他。所以,最后决定回去哥本哈根几天,好好休息一下再离开。

后来,哥本哈根取代了阿姆斯特丹成了我最喜欢的欧洲城市。打从抵达机场那一刻,我就爱上了哥本哈根的那道夏天晨光,干净简单却不失趣味,是我对哥本哈根的印象。所有的色彩在白色里毫无违和感,总是点缀的精彩,让人愉悦微笑。

我住的Marriott酒店就在运河旁。房间的落地窗望出去是运河景观,可以清楚看见运河两旁人们的活动。夏天气温介于摄氏12~20度,是身体最喜欢的温度。沿着运河走,一路经过不少大胆创新、独树一帜的建筑。最靠近的有Blox,设计简单却时尚,启发于lego,以方块型来设计空间,整大个建筑全都是玻璃,远看近看都犹如一个大型艺术品,让人惊叹。

再走远一些,会经过黑钻石图书馆,也是城市里的一大亮点。沉静优雅的黑色镜面外墙在阳光下闪闪烁烁,果真如其名。最特别的是,新颖设计的黑钻石和老旧皇家图书馆由一座桥相连。从黑钻石可以“穿梭”时光,过座桥就回到典雅怀旧的经典老时代。

记得我们从奥斯陆飞抵时,行李耽误了几个小时,等待的当儿,我们去了趟距离机场步行15分钟的国家水族馆,除了看海底生物,更大的惊喜是水族馆的设计。我想,那是我见过设计最美的水族馆。银色的两个椭圆形四面环水,好像两颗美丽的银饰精品在水里漂浮。

对于注重个人空间的北欧,有最佳的城市策划和设计,这里的公共空间宽敞,单车道、行人道和车道都宽敞,走在路上自由自在很舒服。

丹麦设计一直都蜚声国际,就算什么景点也不去,只随意漫步在这座城市就已经好像游走在艺术馆一样享受。

艺术与生活的完美结合,说的就是这座城。哥本哈根,真美。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