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e:最美的一颗太阳

亲爱的边:

记得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说你母亲自小教你要把伤心无限放小,把快乐无限放大。这让你无论任何艰难的时刻,总可以找到值得高兴的事。你是我遇过最开朗的人,你的身体仿佛装了一颗大太阳,太阳照在你一尘不染的心中,照在你坦荡的胸腔上。你的阳光让我这只忧郁的小猫很爱黏你,因为只要依偎在你身边,就能感觉温暖。

但我并不是一开始就爱你的,我们在寄宿学校初认识时,在我们一群好朋友里,你对我而言,最有距离感。我体质敏感,容易劳累;你却是一年365天都充满活力的人,从白天到夜晚都生龙活虎地。我有点神经兮兮,很常质疑自己,很多心思欲言又止;你却是个自信又勇敢的女孩,无论对谁都能表达你最真实的情感。

后来我们同住一间公寓,你教我难过时可以大哭,生气时可以大吼。失恋了,我坐末班公车回家。到站时,发现你拿着一罐冰淇淋和两只汤匙在等我。最后我们坐在公车站,边吃冰淇淋边聊天,一直到天亮。你明明是个被家里捧在手掌上的千金小姐,小时候家里有帮佣把你背在身上,你连路都不用走,后来的你却能驾驭比你大三倍的欧多拜,载着忧郁症爆发的我到海边吹风游泳。

我有一套理论,认为我们每个人总有一些时刻、一些举止是只要他人用心一看,必会爱上的。比如玛丽,玛丽是我见过最细心的人。有次我看见她为爱人剥虾子,纤细的手仔细地把虾壳一片片拆开,再把虾子轻点酱油,送到爱人碗中,要不爱她都难。

边,你知道你最迷人的时刻是你睡觉的时候吗?你像婴儿一样哪儿都能睡,我每次看你睡觉的脸,那个很沉很甜的样子,仿佛这个世界是个很大很美的游乐场,你玩累了,要休一会,和世界打勾勾睡醒了再继续。

每次想到你,我就会想起蓝天白云、白色T恤、丹宁短裤、浪花朵朵的大海,水果啤酒、日本寿司、香脆甜筒上刚开始融化的冰淇淋。我还会想一张熟睡甜蜜的脸、我们贫穷时一起睡地板的日子、我们告别前在火车上靠在对方身上睡觉的时光。但我最近想的是我们许久没见,而我常常祈祷,希望下次再见你,你依然是最美的一颗太阳。

祝 生日快乐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