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牛奶时,只要包装上有这个字
无论多便宜,都是优质纯牛奶

001

牛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家每户基本上天天都喝,特别是家里有小朋友的,牛奶更是常年供应,由于牛奶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钙元素,对于正处于身体发育期的青少年或者营养流失较为严重的中老年人,都是非常适合的。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现在喝牛奶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却很麻烦,因为面对超市里面琳琅满目的牛奶,你到底应该选购哪一种呢?很多人对此一头雾水。

到底哪一种牛奶才是最有营养的呢?今天就教大家如何选购牛奶,我们不看品牌,只看牛奶的“真材实料”,只看它的营养价值。

超市买牛奶时,请认准这3个字,不管什么牌子,便宜也能买到优质牛奶,这3个字,就是配料表里面的:生牛乳(raw milk)。

我们购买牛奶时,不管是鲜牛奶还是纯牛奶,还是其他品种的牛奶,想要营养价值更高更安全,那么就要看配料表里面是不是有有注明“pepejal susu/milk solids”,这些都说明这款牛奶是纯牛奶。

2
鲜牛奶和纯牛奶最大的区别,其实就是保质期的区别,也就是在制作的过程中,采取了不一样的消毒方式。其中,鲜牛奶是以鲜牛乳为原料,采用巴氏消毒法,其保质期最长72小时,属于冷鲜保存的低温牛奶;至于纯牛奶也是以鲜牛乳为原料,采用超高温灭菌法,保质期最长6个月,是一种常温奶。

我们在超市里经常看到,优酸乳、早餐奶、红枣奶、核桃奶等等,这些牛奶其实是饮料,真正意义上不属于牛奶,因为它们是配置型含乳饮料。

其实就是牛奶的调制品,是没有什么营养价值的,大家当饮料喝就可以了,千万不能把它当作孩子的营养牛奶。

除了看配料表,我们还可以看标签后面的营养成分表,一般纯牛奶的钙含量在120mg/100ml以上才是优质的。

5 6 7
如果你看到数值低于120,那么不建议购买,我们不管给小孩子还是老人喝,都是为了补充钙元素和蛋白质,如果钙元素太少,其实就没有喝的必要了。

这些选购牛奶的方法,你学会了吗?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