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相识人】潜意识在跟你说话(2)

梦是大脑深处的记忆储藏室。在梦里,意识与潜意识在想像与现实间徘徊,随着不同视角与时空切换,一幕幕虚实交错的故事情节在脑海中交织,梦醒时分之际,方才的场景如海市蜃楼,依稀朦胧。

梦境就是这样一个带有神秘色彩的事情,而关于梦境,从古至今,无论是东方也好还是西方国家也好,都有许多相关研究。
如果你时常梦到这4个梦境,就是潜意识在跟你说话,给你重要的提示。

大图

吵架争执

梦见自己跟人吵架,吵得面红耳热并感到非常恼怒,甚至愈吵愈烈。平常的你可能一向都是安静平和,为什么在梦中会跟人吵架呢?可能有些事情真的让你很生气,但平时气定神闲的你比一般人更不懂得表达自己愤怒的情绪,如果争吵是由别人挑起的,更代表你的挫折感是由他人引发,对方可能并非故意,或许只是无意的动作,但这可能就是你感到不满的深层原因,这是因为当你发现自己隐藏的挫折感被暴露出来,让你感到自己很脆弱,引发自我防卫的心理状态。

那些常常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需求的人,常常会做这种梦。若梦见爱人责骂你,那么你在真实生活中的感情关系可能出现了些基本问题,让你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但你又担心向伴侣说出会有不好的效果。梦到跟老板生气,可能是你觉得老板忽视你的才华。

梦境建议:这种梦是一种控诉,你很难对人说出你在担心,也在压抑,但在心底不断累积压力,你怕影响或打扰别人而不敢说出自己真正的感受,而令自己的心理压力愈来愈大,你不需要以易怒的情绪来表达不满,只要冷静说出自己的想法。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