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错好多年!
专家:水果甜非热量高

作为水果王国之一的马来西亚,全年均有许多美味的水果可以食用,芒果、西瓜、火龙果、香蕉、番石榴等等等。

C

那吃水果一定健康?营养师说,即便水果是健康天然,但也要懂得留意份量以免摄取过多热量,对此营养师提醒大家,并不是越甜的水果就越容易发胖唷!

西瓜香甜多汁 ,水分含量佔西瓜整体约94%,不含脂肪和胆固醇,消暑解渴红色西瓜平均,每100公克,仅有33大卡,碳水化合物有8公克,膳食纤维有0.3公克,而且还含有许多人体所需的营养素。

A

西瓜的热量,是不是令很多人很意外呢?不少民众因为西瓜肉多汁甜,就误以为热量一定很高,但实际上却比大家以为比较不甜的火龙果热量还低;还有夏天少不了的爱文芒果,每100公克,42大卡,碳水化合物有11公克,膳食纤维有0.9公克,热量也比葡萄、火龙果、百香果还要低。

因此从水果热量表可以发现,愈甜的水果,不一定就代表热量愈高喔!现在的人讲究养生,尤其是减脂期的朋友,对热量更是每一卡都在计较,很多人会选吃起来比较不甜的水果来吃 ,觉得热量好像比较低,其实不然,一片很甜的番石榴,跟一片比较不甜的番石榴相比,热量是不会差太多的。

B

因为甜不甜只是吃的时候嘴里的感觉,跟热量是不一定成正比的,最主要的还是摄取的份量,水果如果摄取过量,会影响体重、血糖或血脂,所以还是要适量摄取,一般健康的人,每天2-4份水果,一份约为一般饭碗8分满为佳,如果是有在控制体重或糖尿病的朋友,就要更加控制份量及选择水果。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