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俗大不同】威士忌加咖啡 思念此生无缘人

爱尔兰咖啡其实也算是杯特调鸡尾酒,咖啡的醇厚与浓烈的威士忌碰撞在一起,一时竟不知是想要微醺还是清醒呢!
爱尔兰咖啡其实也算是杯特调鸡尾酒,咖啡的醇厚与浓烈的威士忌碰撞在一起,一时竟不知是想要微醺还是清醒呢!

美酒加咖啡,浪漫又凄美。

抹几滴眼泪,一杯又一杯。

爱尔兰咖啡的起源来自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据说爱尔兰咖啡的发明者是都柏林机场的一名酒保。人们认为跨大西洋的飞机经常在这个机场加油,乘客喜欢在下飞机休息时喝一杯爱尔兰咖啡,所以这种咖啡随着飞机传播到了世界各地。

这个酒保是为一位漂亮的空姐做的。酒保在都柏林机场遇见了这个女孩,可能是一见钟情,酒保非常喜欢空姐,他觉得她就像爱尔兰威士忌,浓烈而醇厚。但是每次她来酒吧,她总是根据自己的心情点不同的咖啡,从不点鸡尾酒。

为她调制鸡尾酒

酒保擅长混合鸡尾酒。他希望她能喝一杯他为她做的鸡尾酒。后来,他终于想出了一种方法,把他觉得像女孩一样的爱尔兰威士忌和咖啡结合起来,成为一种新的饮料,然后他把它命名为爱尔兰咖啡。

不幸的是,这个女孩不是一个细心的人,所以她没有发现爱尔兰咖啡。酒保也从来没有提醒过她,只是在酒吧里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女孩偶尔点一次。后来她终于发现了爱尔兰咖啡并点了它。然而,你知不知道到女孩点爱尔兰咖啡,经过了多久?

整整一年。

由此可见,这酒保是有多大的耐心与坚持,默默的爱着一个女孩,也不去打扰她,默默的等待她发现他。

当他第一次为她煮爱尔兰咖啡时,他激动得哭了。由于害怕被她看见,他用手指擦去眼泪,然后用眼泪在爱尔兰咖啡杯的口部偷偷画了一个圈。因此,第一口爱尔兰咖啡具有长期抑郁后发酵的味道,她成了爱尔兰咖啡的第一位客人。

空姐非常喜欢爱尔兰咖啡,此后,她一在都柏林机场停留就会点一杯爱尔兰咖啡。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两人变得非常熟悉。空姐会告诉他来自世界各地的有趣故事,而酒保则会教她煮爱尔兰咖啡。

直到有一天,她决定不再当空姐,于是跟酒保说Farewell,他们的故事才结束。

Farewell? (Farewell,不会再见的再见,跟 Goodbye不太一样。他最后一次为她煮爱尔兰咖啡时,就是问了她这么一句:Want some tear drops?)
因为他还是希望她能体会思念发酵的味道。

没多久,她开了咖啡店,也卖起了爱尔兰咖啡。渐渐地,爱尔兰咖啡便开始在旧金山流行起来。这就是为何爱尔兰咖啡最早出现在爱尔兰的都柏林,却盛行于旧金山的原因。

空姐走后,酒保也开始让客人点爱尔兰咖啡,所以在都柏林机场喝到爱尔兰咖啡的人,会认为爱尔兰咖啡是鸡尾酒。而在旧金山咖啡馆喝到它的人,当然会觉得爱尔兰咖啡是咖啡。

因此爱尔兰咖啡既是鸡尾酒,又是咖啡,本身就是一种美丽的错误。

知道为什么整整一年没有人点爱尔兰咖啡,那位空姐最终成为第一个点爱尔兰咖啡的人么?

因为酒保做了一份双份咖啡清单,只有空姐在点咖啡时给了空姐备有爱尔兰咖啡的清单,而其他咖啡清单没有,所以其他客人不能点爱尔兰咖啡。也是因为这个故事,爱尔兰咖啡有一些被称为情人的眼泪。

一个暖心的创意

1943年冬天,一艘泛美航空公司的飞船在从福因斯(爱尔兰东部的一个小镇)飞往北美洲的途中遭遇风暴,飞行员旋即决定返航,乘客们在湿冷的空气中煎熬了十几个小时,最终在次日凌晨返回了福因斯。为安抚惊魂未定的乘客,当地厨师约瑟夫谢里丹(Joseph Sheridan)为乘客准备暖心的食物和饮品。他将少量的波尔斯爱尔兰威士忌加入咖啡中,并加上新鲜奶油。

当服务员把这杯品相奇特的特饮送到乘客面前时,人们欣喜地问:“这是什么?巴西咖啡吗?”

约瑟夫思索片刻,答道:“不,这是爱尔兰咖啡。”就这样,在福因斯机场的那个寒冷的夜晚,爱尔兰咖啡就这样诞生了。

后来约瑟夫谢里丹(Joseph Sheridan)移民旧金山,并在Buena Vista咖啡馆工作。经记者专程采访,约瑟夫才说出了爱尔兰咖啡最原始的制作配方,爱尔兰咖啡由此名声大噪。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