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相识人】潜意识在跟你说话(1)

心理学家佛洛伊德曾说:“梦境是通往潜意识的道路。”,学习解梦就是解读自己脑袋深处的潜意识,这是了解自己的第一步。

研究发现,一般人只用到了10%的潜意识力量,然而潜意识是你脑海中一部强大的“超级电脑”,力量之大不只可以帮助你了解自己、达成目标,甚至改善恶习、改变个性和提高自信。如果你时常梦到这4个梦境,就是潜意识在跟你说话,给你重要的提示。

shutterstock_536624842

考试梦:

有关考试的梦境通常是突如期来的,伴随着没有准备好,把考题答得一塌糊涂。这种考试没准备好的梦境显示你在真实生活中对自己有点太严苛了,你在日常生活喜欢设定一些标准,希望达到标准而获得他人的认可和赞赏。

考试是根据别人的期望来评核自己,梦中的考试实则是你自己给自己的,及格的标准也完全取决于你。没有准备好的感觉是你还没准备好接受这个自我评核,因为你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自己要求的程度。

现实中的你应该是不敢冒险的人,希望以最安全稳当的方式来进行所有事情,因此会经常出现担心的感觉,害怕措手不及和毫无准备的情况出现。不论大小事情都会一丝不苛地准备,这种心态容易让你对于结果有过多的期望,也会焦虑事情的结果不如预期。

梦境建议:就算你在真实生活中的表现有多优秀,多成功,都不要再陷入这种无止境地自我检讨和活在别人的期望之中,这只会让你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获得别人的认可虽然重要,但更重要是自我接受和认同,这样才会获得真正的快乐。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