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最值钱的东西
不是房子和存款

A

十年前,你觉得房子和存款,是人生的全部,于是为了它,你牺牲了很多,不管不顾的拼命向前奔跑。

十年后,年老的你躺在病床上,望着孱弱的身体,听着儿女言语间的不耐烦,此时你终于幡然悔悟,健康才是自己最大的保证。

十年前,你会觉得该给孩子积累财富,玩命的为他攒房买车,只为他能少受点苦。

你放弃了陪伴,错过了他的成长,你觉得这些不重要。

十年后,当你捧着所谓的家产,站在孩子面前,他冷漠的接受着一切,甚至你一次次为他收拾烂摊子,他都觉得这是你理所应当。

这时你终于才意识到,自己教育的失败。

人生在世,暂坐一回,却也领会着万般滋味,兜兜转转间,才知晓这人生只需做好两件事:第一件事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第二件事是教育好自己的子女。

人活着,其实已经够苦。

你想当个老实人,有人就想利用欺负你;你总大度让人,有人就挖苦伤害你。

所以别总活得太委屈,想要的就去争取,不想原谅的就别宽容,人呀,多为自己活些。

儿女若自立自强,过多的钱财,只会毁伤他们的意志;
儿女若懒散堕落,过多的钱财,只会增加他们犯错的次数。

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们的人生还是要靠自己。

为人父母,最好的礼物是教养,最大的财富是家风。教会他们做人才是最大的责任。

B

人生相遇不易,多些珍惜。

给爱你的人多些陪伴,别让错过成了遗憾,给伴你的人多些关心,别让争吵远了人心。

给懂你的人多些联络,别让距离陌生了彼此。

最后永远别忘了自己,累了就歇歇,别太勉强,难过了就放声大哭,别太隐忍,不必时刻成熟,谁都有脆弱的时候。

该去看医生时就去,别在健康上节省,要是不想生病,就加强锻炼。

活得简单点,心才能轻松自在,世俗的事情,本就够多了,别再自寻烦恼,迷了眼乱了套。

懂得知足,才不会被累倒,好好生活,日子总比想像的精彩。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