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有这样的官,怪谁?

作者:维京

一个国家的进步与否,跟国家领导人的素质有莫大关系,而领导人的素质如何,往往可从他们的一言一行看出端倪,而我国不少高官的言行,却令人不敢恭维,不是口出狂言、言之无物,便是胡言乱语,不知所云。

日前召开的国会,不仅有堂堂议员口出羞辱女性之言,还有人爆粗口,且气焰嚣张,一副不可一世之势。国会是代议士下情上达,为民请命,提出改善社会福祉之圣殿,不是让领纳税人血汗钱的代议士和高官逞口舌之能,相互污蔑诋毁,提出于民于国毫无建树之所。真不明白素质如此不堪的代议士,还能被民所托,依然能在政坛站一席之地,甚至受党领袖重用。

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西蒂再拉表示,该部正在研究月事假在我国的可行性,该部认为推行月事假需要详细研究,以及与利益相关者进一步讨论,包括公共服务局、人力资源部、职工会和雇主组织。她以日本为例,尽管日本已经推行月事假,但研究显示很多人不会申请月事假 ,原因是觉得羞耻及觉得被认为没有竞争力。这位部长体恤关怀女性,无可厚非,可是拜托想些比较实际可行的点子,不是人家有什么,我们也如法炮制,照办不误。

我想推行月事假,比上月球更难,首先要如何鉴定女职员“大姨妈”来,便很考功夫,如要女性职员如何呈报申请假期?拍卫生绵为证?或由负责主管亲自验证?如果确认无误,那月事假几天是否因人而异,“大姨妈”来得久的可多放几天,而有经痛者是否更宽容多些休假?如果有经痛者可多放几天假,那又如何去鉴定经痛真伪,医生可证明?

如果怠惰女员工假扮经痛痛到无法走路,主管能不批假给她吗?如果一间公司或工厂有三成女员工,只是在审批月事假方面人事部门可麻烦大了,除了要做到秉公处理,没有假呈报月事假之外,要如何确保人力调配不会影响生产力?万一有多人“大姨妈”提早来,或突然”到访”,如何确保不会影响公司企业生产力?

在企业界恶评如潮下,幸好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立马否认有研究月事假之事,企业界可松了口气,问题是,部长的否认,是否意味着媒体都扭曲她的原意?之前有高官也一番“好意”,叫国人如果鸡贵那不要吃鸡,改吃其他食物,顿时招惹各界非议,做官的不是尽力为民解决鸡价贵,反叫人不吃鸡,真是不知民间疾苦为何物。这样的官不止一人,之前马六甲贸消局长诺丽娜也叫人如果知道鸡蛋贵,少吃一些鸡蛋,结果引起网民不满。

这位高官看来不吃人间烟火,她不知鸡蛋是民众最实惠的蛋白质来源,现在百物腾涨,按她的“伟论”,饱受通胀折腾的百姓岂非要改吃草了?还记得更早些时候霹州大臣叫人家种菜养家禽,自供自给,又是不知民间疾苦之辈,他以为百姓所住都像高官般的豪宅,屋大地广,要种什么都可以,百姓小屋要多挤个人都难,如何养家禽?

有这样的官要怪谁,是否要怪用手中一票委托他们的选民?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