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李金友的公开信

作者:蔡阳

大马企业家丹斯里李金友写给巫统主席的公开信,内容苍白,还有点不自量力。

李金友是马华永久党员,他在信中要求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暂停官司缠身的前首相纳吉党职。这个要求虽然合理,但注定会失败告终。

扎希一定不会把李金友的请求放在心上,理由有三。第一,李金友是敦马头号拥趸,柔佛州选还因帮敦马站台被马华冻结党籍。扎希没必要对政敌那么善良。

扎希和敦马是冤家,现在还在打着剪不断、理还乱的毁谤官司。扎希大爆敦马要瓦解巫统,怎会听李金友的话开除纳吉?发白日梦啦!

第二,在巫统,扎希尚需借助纳吉势力对抗首相沙比里的部长帮。砍纳吉,等同自砍双手。

扎希、纳吉现是站在同一阵线的难兄难弟,争取在大选大获全胜,得以摆脱贪腐官司。

第三,李金友提出开除纳吉的理由是,纳吉涉及一马贪污案、Malu Apa BossKu!口号有违伊斯兰教义。可是,李金友人微言轻,剑气不够凌厉,杀伤力不大。

这样的要求,就算由马华总会长魏家祥提出,扎希一样当耳边风,何况是被马华冻结党籍的李金友提出,扎希懒得理会。

从当前政局来看,扎希本身也有多宗贪腐案在审,自顾不暇。而且,纳吉若身陷囹圄,扎希也有可能被判入狱,对扎希没有一点好处。

扎希和纳吉现是同病相怜,扎希不止不会暂停纳吉党职,还会力保纳吉下届大选能出来参选,双剑合璧。

李金友也建议扎希,在巫统设立反贪理事会来杜绝贪污。这个建议好得无比,因为贪污是国家首号敌人。但是,说易行难,如同反跳槽法一样,政治人物说了千百次都只闻楼梯声。

一个政党要杜绝贪污,形同砍掉手足利益,稍有不慎,党魁也会自伤。下面的人吃不饱,上面的人官位就坐不稳。举个例子,马华前总会长蔡细历当年议决大选不胜15国席就不入阁当官。结果,走错一步盲棋,满盘皆落索。

马华不当官,无官可做的人就推老蔡下台。廖中莱上台后,他召开特大推翻不入阁议决,大家重新入阁做官,就是鲜明例子。

扎希不能高喊“反贪”,因他还有收贿官司在审。他若暂停纳吉党职,等于自揭疮疤。目前,扎希和纳吉的处境是唇亡齿寒,任何一方沉船,两人都要抱住一起死。

李金友大谈“遵守法治”,理由堂而皇之。但是,政治只讲利益,李金友再写10封公开信,扎希还是不会放弃共浮沉的战友纳吉。
这封信,李金友算是白写了,有写等于没写。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