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霞:我搞饭局,来吃不?

我从今年头开始,通过我的专页集结粉丝,一起来吃饭,上半年结束后,平均不到一个月办一场,规模有大有小,但效果都非常好。

办饭局的初衷,其实只为了支持小店,把人客带去店里,给他们多一点生意。

记得办第一场饭局是在一家大炒档,跟老板相熟,疫情两年来一直开开关关禁堂食限制时间等,让原本做夜市生意的店也门可罗雀,很难支撑下去,有意从此收山。

我想,不如就趁他关闭前集结一场饭局,让一群陌生人来吃饭,旺旺场子,也让老板久违地接待一群客人,不是挺有意思的吗?为遵守SOP,人不能多,最后我还分了两晚进行饭局,总计60人到场,这些人彼此不认识,就是一起来撑小店兼吃一顿好的。

我后来也在几个地方办饭局,例如晚上9点后才开席的宵夜局,专为夜鬼而设,赴会的粉丝竟有一大半是家庭主妇,原因是安顿好家中小孩后是Me Time,正好出门去吃东西。

一些饭局,我甚至不设菜单,只是给店家一个预算,随他依据心情喜好或者当天新鲜的菜来出菜就好,这样的方式玩味重且很有惊喜,来吃饭的人不懂要吃什么就先付钱则更有趣。

通过饭局,我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不去问他们的背景职业,这些不重要,反而很想去了解他们赴会的期待,还有饭后的意见,我会即时反映给店家知道,有错改进,才能越做越好。

我也喜欢见到那些平日里留言跟我聊天的粉丝,当出现在眼前时,名字和样貌对应上了,下次他再留言我就会有特别的熟悉感。

其实,许多选做饭局的店都是些手艺不错的,但不是什么网红店,不会有人大排长龙只为吃上一碗;但是,通过饭局,来吃饭的人可能会是回头客,也有人因为办过饭局,后来去要求店家也“照板煮碗”,要吃一模一样的菜单,同样能给店家带来生意。

有人问我为什么热衷于搞饭局,很大原因还是饭局让我意识到,通过一个社交平台能真正帮到小店,因为第一间办饭局的大炒档,后来也真的能撑到开放之日,继续做下去,让人很是欣慰。

所以,饭局不止要办下去,还会不断去发掘一些好店,集合群众的力量让他们继续做下去,是为乐事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