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国:永远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

作者:林华国

读书重要吗?不必读书也可以赚钱,为什么要读书?

我曾经听过家长这样说:“小孩子未必要很会读书,只要基本认字就好,最重要是长大后懂得赚钱。”基本上,我对这样的说法很感冒。在这个新时代,如果没有足够的知识,不要说发达,要在这个高竞争的时代立足也是问题。

民间流传着一句顺口溜:“如果不读书,做贼也不灵!”,看似玩笑话,但其实说到很到位。举个例子,我国某些小镇的银行曾经发生数名笨贼因为分不清楚提款机和支票存入机,结果他们几经辛苦的把支票存入机拖走。这绝对不是无聊笑话而是事实。恰恰也说明了,如果不认识字,连做贼也不行。

我确实认识一位老板,才读到初中三就辍学,现在是一家大型建筑公司大老板,表面看上去一般人也许会这么想:“看吧!读书不必读太高的,也是一样成功,做大老板赚大钱。”

表面看上去确实如此,但如果了解他的人都知道,其实他是很好学的,为人很谦虚的老板,加上他懂得用人,才让他的公司业务蒸蒸日上。还有一位大型企业老板,他曾经对我说,无论多忙,自己总要抽出一点时间阅读一小段。

明凯科技集团的大老板拿督斯里丘光宪的一生奋斗故事,绝对可以用“知识就是力量”来形容。他出身贫穷,长大后考上台湾的学士文凭,但仍然不满足现状继续深造,直到考到博士文凭。

他是靠研发无线电科技的产品起家,无论是汽车、手机、航空母舰、人造卫星都会用到他的产品。丘光宪所领导的团队业务遍及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泰国、越南、菲律宾、台湾、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洲、 欧洲、巴西、墨西哥和美国等。

看看名列前茅的世界级富豪,如马斯克、比尔盖茨等人,有哪些不是靠知识而成功创造及累计财富?

网络流传这么一句话:“你永远赚不到超出你认知范围之外的钱,除非你靠运气,但是靠运气赚到的钱,最后往往又会靠实力亏掉,这是一种必然。”

这句话,我超级认同。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