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俗大不同】酸脚趾鸡尾酒 游客挤破门来喝

即便如此重口味,但敢于挑战这杯鸡尾酒的人依然络绎不绝。 加拿大最恶心的重口味饮料——酸脚趾鸡尾酒!
即便如此重口味,但敢于挑战这杯鸡尾酒的人依然络绎不绝。 

用脚趾泡酒,你敢喝吗?加拿大便是这种脚趾鸡尾酒的出产地。据说最早将脚趾泡在酒里的是上世纪20年代一名叫里肯的矿工。这名酷爱朗姆酒的矿工因为一次冻伤事故,不得不切除自己一个脚趾,他将这个切除下来的脚趾泡入朗姆酒,希望收藏在自己的木屋里,作为永久纪念。

里肯本人并没有喝这瓶酒的意思。大约50年后,里肯逝世后,育空地区边防军队的上尉迪克史蒂文森在清理里肯生前居住木屋时,意外发现这瓶浸泡着成木乃伊状脚趾的酒。他将这瓶酒带回自己常去的酒吧“Sourdough Saloon”,这个酒吧位于位于加拿大育空地区(Yukon)的道森市(Dawson City)。

这位有些莽撞和恶作剧的上尉成立了一个“酸脚趾鸡尾酒俱乐部”,凡敢在自己所喝的鸡尾酒或任何饮料中放入脚趾,并且在饮用过程中嘴唇碰到脚趾的,都可加入这个“酸脚趾鸡尾酒俱乐部”,并获得一张证书。据悉他们已有超过十万会员。

不断有人提供新脚趾

自1973年以来,酒吧一直提供这种强悍到爆的鸡尾酒,从1973年开始,已经有超过10万人品尝过这种酒。这种鸡尾酒通常包含至少1盎司的酒精,当然还必须有一个脚趾。酒的种类由饮用者决定,该酒吧称,他们提供80种酒。虽然对脚趾鸡尾酒来说,基酒的选择几乎无关紧要,但大多数人都选择当地产的加拿大威士忌和蜂蜜制成的80度酒。

“道森市官方推特@DawsonCityYukon”发文表示,史蒂文森船长改变了道森市的印象,一定会永远记住船长的爱戴。所谓“酸脚趾鸡尾酒”,就是以威士忌为基础,接着放入木乃伊化的人脚趾,宛如老式桔皮。当有人点单时,酒客可以选择快速喝下、也可以慢慢喝,不必把脚趾放入口中,但必须得让嘴唇触碰到粗糙的脚趾,这就是喝“酸脚趾鸡尾酒”的规则。

道森游客云集,敢尝试这一古怪风俗的人不在少数,每年高达6万人次。1980年7月,矿工杨格和人赌酒,一下喝掉13杯苏格兰威士忌,结果醉得从椅子上摔下,不小心将脚趾一口吞进肚子里。

好在不断有人提供新脚趾,截至目前一共有8个,除了里肯的那个,二号脚趾是一个截肢者赠送,三号是脚趾冻伤脱落者捐赠的,四号是匿名者提供的,五号和六号属于两位因病切除脚趾的老人,他们的护士拿脚趾换了免费饮料,七号是糖尿病患者截肢后赠送,八号则是用剪草机剪草不小心割掉自家脚趾者捐赠的。

后来这7个脚趾有两个被吞咽,其中一个是被故意吞咽,肇事者被驱逐出“俱乐部”并罚款500加元,如今罚款额提升至2500加元,一个被猎人偷走后下落不明。

另外,由于脚趾得来不易,十分珍贵,酒吧也不断募集新脚趾,无论截肢、冻伤、或因意外断趾的,他们都很欢迎。

近日英国突击队退役老兵葛瑞非兹(Nick Griffiths)将自己被冻伤截断的脚拇趾送给Sourdough Saloon,供对方制作“酸脚趾鸡尾酒”(Sourtoe Cocktail ),并表示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去捧场。

盐堆里腌制六个月

酒吧经理格勒表示,酒吧目前有4、5只脚趾可用,但拇趾效果最好。为了答谢葛瑞非兹,饭店将提供机票,邀请他在前来享用一杯酸脚趾鸡尾酒。

之前一名叫Nick的退伍军人,常年在北极圈进行雪橇犬比赛训练,却在一次意外中冻伤了自己的三根脚趾,但他却没有感到遗憾,因为那三根东西在“酸脚趾俱乐部”得以继续发扬光大,看着自己的脚趾被人“亲吻”,那可能是只有皇帝才能享受的荣誉。

除了Nick之外,每年2月育空省那边会举办世界性的雪橇犬比赛,每届都有人愿意把自己在比赛中冻伤的脚趾捐给他们,对于捐赠者的脚趾,他们首先会挑选肥大的,然后将脚趾处理后埋在盐堆里,经过六个月的腌制,这根腌脚趾就跟腌猪肉一样,放个几十年都不再是问题。

但俱乐部也有自己的要求,在一根脚趾使用超过4年的情况下就会退休,所以他们也总是在寻找更多的脚趾捐赠者。说了那么多,哪天准备北上看极光的时候,记得路过那边一下,想成为网红的话只要准备好钱,一口吞下脚趾后砸了罚款就跑,再把视频传到网上,你就等着出名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