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莫:攀比

所谓“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这话大家都知道,但在现实生活中,特别是五光十色,竞争激烈的乐坛,不管是歌手跟歌手之间,又或是乐迷把偶像拿来相互比较的案例更是屡见不鲜!

多年前我就碰到一个让我至今都觉得好笑的事,某年我受某电视台之邀,为他们办的大型文化节日安排歌手演出。

由于预先知道舞台节目内容主题的设定,所以我推荐了一位出道前曾经参加过数百场歌赛,并夺下过150多个冠军荣衔的唱片歌手,因她歌路很广,不管节目主题需要哪一类的歌曲,我都觉得难不倒她!

后来在演出前一天,我被通知我安排的歌手,需要跟主办方旗下某位曾夺过电视台选秀歌赛冠军荣衔的歌手合唱。

当时我心里乐开了花,因觉得两个能唱之人难得安排在同个舞台演出,这个环节一定会是当晚最备受瞩目的单元,当下我兴奋得立马拨电告知歌手这个喜讯。

怎知在演出当天彩排时刻,跟我熟稔的负责人兼好友带着一脸尴尬笑容来到我面前,并通知我说节目有所更动,我的歌手被安排了跟另一位歌手演出这个环节。

我心生好奇追问下得知,原来那个拒绝跟我的歌手合唱的冠军歌手,在被告知演出内容时,竟然白了负责人一眼说:“啊!我要跟小莫带的那个小歌手合唱啊?我不要……”

当下好友惊讶她这番说辞,但劝告下她依旧不妥协,最后还是尊重她是某年“冠军”的崇高身份,而改让她独唱。

我知道这事后心里不气,但只觉得好笑,因为我带的歌手在乐坛众所周知是位唱将,曾夺下各类大大小小海内外大型歌赛的总冠军荣衔。而这位嫌弃别人仗着自己夺了个电视歌赛冠军,就狗眼看人低,可以想象当下她拒绝合唱的那副嘴脸一定是非常滑稽的!

因为平心而论,某电视台主办的歌赛说是权威,但每年都有新的冠军产生,若歌手没唱片公司青睐签约发片,电台没做台庆或举办大节日,舞台秀没邀这些歌手亮相,相信过多几年,还真的没人记得住某某年的冠军会是谁?

我带的歌手至今唱片专辑一张接着一张出,而那个冠军歌手则曾参与过一张合辑,原本有唱片公司想帮她发个人专辑,但最后却因她自视过高的恶劣态度而打退堂鼓!

所以,没比较就没伤害,但还是有人不知量力爱比较,对于这些劣迹艺人,若真有机会发片的话,我是敬而远之祈望千万别来找我做宣传,因为不想沾污我的宣传事业人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