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 夏至养生开运法

1
从中医理论讲,夏至是阳气最旺的时节,养生要顺应夏季阳盛于外的特点。故夏至忌食过热过温的食物,如肥肉、补品及辛辣之物。宜多吃有助消减心火的味苦食物,诸如苦瓜、莲心、苦丁茶、菊花茶、金银花、咖啡、啤酒、芹菜叶、莴笋叶、萝卜叶、苦荞麦、杏仁、柑橘等食材,都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夏天不提倡白天在室外进行剧烈活动,最好选择在清晨或傍晚天气较凉爽时进行,可选择游泳、早晚慢跑等体育活动。要多喝白开水,并且要定时饮水,不要等口渴时再喝,口渴后不宜狂饮。人在夏季极易积蕴湿热,不宜过量饮酒。饮食不宜过于清淡,应该适当地多吃些鸡、鸭、鱼、肉、蛋等营养食物,用以满足人体所需的新陈代谢。

而根据生肖来划分的话,可以根据以下指南进行夏至养生法。

生肖鼠、生肖猪:适量饮水,保持饮食清淡,特别需要注意肾脏方面的健康养护。

生肖牛、生肖羊、生肖龙、生肖狗:注意保养身体,尤其是皮肤、脾胃等方面。

生肖蛇、生肖马:注意心脏与肝脏方面的调理与养护。

生肖兔、生肖虎:保证充足睡眠,容易因熬夜、奔波而导致眼冒金星、头昏眼花等情况。

生肖猴、生肖鸡:加强身体保健,注意呼吸器官方面的问题。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