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洗头、头皮抹姜可生发?
中医师:头皮恐受损!

盐水洗头排毒?头皮抹头发可生发?当心用法不恰当,生发不成掉头发!

A

网络经常传出盐水洗头、头皮抹姜汁可以生发,不过中医师则表示,搜寻相关研究并未发现任何有关“单纯只使用盐成分进行落发与生发相关研究”,但已有不少学者提出矿物盐的潜值,如硫酸锌能抑制DHT与减少NADPH,对于女性产后落发者,矿物质锌离子、维他命与菸硷酸,能有效增加发量。尽管如此,直接以盐水洗头,恐怕会让头皮受损,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海盐洗头恐伤头皮

医师解释,海盐为矿物结晶,就算事先溶解后再揉擦头皮,但还是难保会有较难溶解的颗粒结晶,如施力不当,还会出现头皮破损;另外,过于高张的溶液还会促使发炎症状更严重,如果本身头皮就是炎性或是有皮损状态,更是不能轻易尝试!

医师指出,其他像是生姜、洋葱、大蒜、酒、醋涂抹于头部,目前也都是没有稳固科学证据,就如同广告台词“传说中拔下狮子的鬃毛,就可以…”,都是没有实证医学的纪录,请民众不要随意尝试!头皮皮肤相较于身体其他部位皮肤还要来得敏感,以不当方式刺激头皮,非但无用,可能还会造成不可逆的头皮损伤!

B

按压2穴位放松局部肌肉、促进血液循环

头发是头皮上向外生长的组织与细胞,头发毛囊的健康与头皮皮肤有关!医师提醒,保持头皮皮肤洁淨与毛孔健康非常重要,若落发明显,建议应减少使用冷水洗头、洗头后吹发过久、染发与烫发等行为。

除此之外,洗头发时适度清洁即可,切勿过度洗头或使用含硅灵的洗发乳,平时也可以藉由按压“前顶穴”与“风池穴”达到放松局部肌肉与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

均衡饮食、多吃深色蔬菜补充蛋白质帮助细胞生长

而饮食应以均衡饮食为原则,应减少食用甜食、冷饮或过度刺激性物质,并应减少抽烟与饮酒过度,可多吃深色蔬菜并补充蛋白质,协助落发细胞生长,早日萌发。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
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