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遍中国的10大马来西亚歌手

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众多马来西亚华人歌手红遍华夏大地,你能想到的有谁呢?

1、梁静茹

1

天后梁静茹出生于马来西亚,1997年,19岁的梁静茹被李宗盛发掘,磨练两年在1999年发行首张专辑《一夜长大》。2000年凭藉歌曲《勇气》红遍两岸三地。2005年《燕尾蝶》获2004 Music Radio中国TOP排行榜-港台最佳女歌手; 2007年凭藉《会呼吸的痛》获得马来西亚娱协奖最爱欢迎K歌铜奖以及十大原创歌曲奖。出道至今其唱片亚洲累计销量超过到1780万张,是华语乐坛新世纪至今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之一。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习主席访问马来西亚时,梁静茹获得了习主席的夸奖。

2、戴佩妮

2

戴佩妮出生于马来西亚柔佛州昔加末,为当地华侨第3代,1997年被台湾制作人陈子鸿发掘。2001演唱《流星花园》片尾曲《你要的爱》而成名,作为流行乐坛为数不多的创作型小才女2006《iPenny》,入围第18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在2014年的金曲奖颁奖典礼上,她终于凭藉专辑《纯属意外》拿下最佳国语女歌手大奖。戴佩妮也是房祖名唯一公开承认的女友。

3、柯以敏

3

柯以敏,1972年出生于马来西亚槟城,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1991年参加“亚洲之声”歌唱比赛,获得总决赛亚军 。1993年正式进入演艺圈同年,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太傻》。1994年,获得马来西亚“娱协奖”最佳新人奖。1996年,获得马来西亚“娱协奖”传媒推荐大奖 。1999年,推出第七张个人音乐专辑《想你想疯了》。 柯以敏坚实功底、令人惊艳的实力嗓音、宽广的音域、纯熟的技巧以及完美的感情注入而备受华语乐坛肯定,被誉为“亚洲美声天后”、“华语歌坛最动听的女中音”。 但2005年,担任湖南卫视选秀娱乐节目《超级女声》的评委后便从歌手变成了“毒舌评委”。2016年在《超级女声》中爆粗让选手“滚吧”的视频登上热门。

4、黄品冠

4

黄品冠是马来西亚籍台湾流行歌手。1995年被李宗盛发掘到台湾发展并签约台湾滚石唱片,与光良组成歌唱组合“无印良品”,和光良在马来西亚发行首张创作专辑《掌心》,在马来西亚创下了入围龙虎榜20周,连续10周冠军纪录。2000年组合解散后,先后推出5张个人专辑。二十年来,情歌王子的地位自始至终未有动摇。

5、光良

5

光良,原名王光良,1970年出生于马来西亚,1995年签约台湾滚石唱片,和品冠组成歌唱组合“无印良品”以专辑《掌心》出道;2000年组合解散,各自单飞; 2005年发行《童话》,全亚洲荣获21项冠军,销量突破120万张。2006年发行首张创作纪录辑《约定》,同年开始首次个人巡迴演唱会,从此开始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唱之旅; 2010年光良自组音乐公司台湾星娱音乐,先后发行了《太天真》、《台北下这雨的星期天》、《回忆里的疯狂》。

6、巫启贤

6

巫启贤1963年出生于马来西亚霹雳州金宝市,1983年与高中同学组成“地下铁合唱团”,于学校礼堂举行第一场作品发表会,获得空前爆满成功,掀起新加坡本地音乐创作风潮,即所谓“新谣”运动,影响之深远不下于台湾当年之“民歌”风潮, 1986年,与台湾歌王刘文正签约,首次来台湾发展,1988年以一首《你是我的唯一》开启了“巫氏情歌”的时代,出道至今,共推出了15张专辑,1994年的沧桑情歌《太傻》更是轰动一时,当时在亚洲专辑销售达到惊人的180万张,是 一个不折不扣的实力派唱将, 近来减少了幕前的演出,而是作为制作人退居幕后,先后为多位歌手制作音乐专辑,现在主要担任各大综艺节目选秀的评委和导师。

7、阿牛

7
阿牛,本名陈庆祥,1976年8月31日生于马来西亚槟城,祖籍福建,毕业于马来西亚英迪大学,马来西亚创作歌手、导演、演员。1996年,以《阿牛和阿花的故事》荣获马来西亚“第二届LEECOOPER海螺新韵奖”青螺组(中学组)冠军及最佳编曲奖。《城市蓝天》、《对面女孩看过来》等是其出道时的代表曲目,尤其是任贤齐选用了阿牛的《对面的女孩看过来》作为专辑主打歌并获得佳绩,为阿牛正式进入台湾市场铺了路。 2006年推出《桃花一朵朵》再度翻红。2010年终于实现自己的导演梦想,自导自演电影《初恋红豆冰》大马帮好友倾情出演,共同回忆成长故事。

8. 李佳薇

8

有着“铁肺女王”的李佳薇不仅在2011年的《超级星光大道》连续四次拿下满分的成绩,还成为了第一位马来西亚籍冠军,为国争光。她的第一张专辑内的《煎熬》因大尺度画面被Youtube 禁播,但成为话题后也让她的MV飙到1,000万点击率。 第二张专辑里的《像天堂的悬崖》MV上传在Youtube已接近4.9千万的点击率,但也因内容尺度再次备受争议,还有着“禁曲主题曲女王”的称号。 大马鬼才黄明志也看见李佳薇的实力,邀她一起合唱《一起飙高音》,MV 内容也颇为好笑但存在黄色笑话。

9、张栋樑

9

张栋樑,1981年出生于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古晋市,祖籍福建。 张栋樑于2003年9月发行首张个人EP、2004年6月发行专辑《首选张栋樑》,以一首《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红遍大街小巷, 2005年,获得新加坡金曲奖“最佳新人奖”。2006年成为台湾KKBOX线上音乐风云榜年度新人,2008年获得MTV亚洲大奖 。先后主演两部偶像剧《微笑PASTA》和《无敌珊宝妹》》,2010年出品《女王不下班》。 2013年参演电视剧《K歌情人梦》饰演皓子。2015年新书EP《长假》,并拍摄偶像剧《星座爱情水瓶女》。当年可是不少人的梦中情人。

10、曹格

10

曹格,本名曹佰豪,1979年7月9日出生于马来西亚沙巴州古打毛律,他自小酷爱音乐,从小学直到大学,他一帆风顺,没有受到过大的挫折,大学毕业后,他只身来到台湾发展,凭藉首张专辑以《Supoerwoman》与《世界唯一的你》受到华语歌坛瞩目,2008年以《Supoerwoman》专辑获得金曲奖“最佳男歌手”, 2012年签约少城时代,并与阿根廷及巴西籍的两位好友,三人组成新乐团“Sensation”录制发行英文爵士专辑。2012年12月发行全新国语专辑《好莱坞的动物园》,并在2012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上获得年度最佳男歌手。近年来曹格主要活跃于各大综艺节目中,也是现在马来西亚歌手在中国发展最好的一位。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