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命的价值
由自己创造!

00

从小到大,我们都在不断的比较,比较谁的成绩更高,谁的家庭环境更好,我们从中感受到了羞愧、得意,还有许多不清楚的情感,我们在比较中学习成长。

可是,“输”和“赢”真的如此重要吗?

有人说“有比较才会有进步”,人如果不比较就会怠惰。

但是,在我们懵懂无知时就开始比较,往往会让自己身陷于压力之中,甚至进入到恶性的比较当中。

01

失败并不可耻,可耻的是你无法再站起来,所以比较的本身不是和别人比,而是藉由不断和自己比较,来反覆审视自己。

如果你比昨天更进步,哪怕只是错少了一题数学答案,又或者是学会了一个新的单字,这就是你的胜利。

人生来就有着不同的家庭和环境,你想要怎么定义自己,全看你的心态和作为。

不用再因为斤斤计较而睡不好、压力缠身了!

现在,重新静下心来,为自己创造生命的价值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