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国:美中必有一战?

作者:林华国
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只有一个国家可以以一己之力在战场上击败17个国家组成的联军,这个国家就是中国。

这发生在1950年代,当时新中国成立不到一年,就必须应付这个突如其来的朝鲜战争,参与联军的国家包括美国在内有17个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纽西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希腊、土耳其、哥伦比亚、泰国、菲律宾、南非、埃塞俄比亚,以及韩国。

简单的讲,就是1个打17个,最终逼使美国为首的联军回到谈判桌上签下和平协议。这个是中国面对屈辱200年后,首次吐气扬眉在战场上取得让世人惊讶的胜利。

美国惯用伎俩,号召一众小弟去围殴对手,41年也就是1991年爆发海湾战争以及后来于2003年爆发的美伊战争,美国同样组织了联军攻打伊拉克,其结果是伊拉克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很快的落败,萨塔姆政权也在2003年倒台。

50年代的朝鲜战争和91年海湾战争及2003年的美伊战争的作战模式,本质上起了根本的变化。40年代的二战、50年代的朝鲜战争、60年代的越战等,都采用了大规模的陆军,要取得胜利就必须以更多的死伤来换取。

但我们从海湾战争到美伊战争可以看到,为了减少伤亡,采用了大量的高科技武器,就曾经有人这样形容,现代化战争就有如坐在电脑桌上打游戏,按一按键盘,导弹就可以准确的击中目标,敌人就会在空气消失,看看伊拉克如何被美国吊打,就一目了然,也让人见识了高科技作战的威力。

为什么以色列面对四周中东国家围堵,还是屹立不倒,并且多次击败敌人,他们的高科技作战方式可以说是用到如火纯青,多次采用精准的定点清除战术, 让敌人消失。
前面说到,中国曾经在50年代以一国之力打败了美国为首的联军集团,过了72年的今天,作战模式已经彻底改变,若台海难免一战,美国会否参战保卫台湾?如果会其结果又将如何?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