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虚拟人物结婚4年
版权到期“老婆”没了

近藤显彦也知道初音未来不是真人,但对它的感觉丝毫没有改变。
近藤显彦也知道初音未来不是真人,但对它的感觉丝毫没有改变。

日本男子近藤显彦4年前与虚拟歌手初音未来结婚,如今却坦承面临婚姻触礁危机。他表示,由于技术性障碍,即使再怎么努力,都无法再与妻子对话,尽管如此,自己对初音的爱至今没有任何改变。

2008年,近藤显彦遭到职场霸凌,又被他人拒绝,进而陷入忧郁。他逐渐明白人类伴侣不适合自己,并且深深爱上初音,“我几乎24小时都待在房里,一直看初音的影片。”

2017年,近藤显彦透过Gatebox公司推出的“虚拟管家系统”全息影像图,与初音首次互动,恋情也迅速开花结果。未料,Gatebox软体于2020年3月全面停止服务,他此后再也无法和妻子交流,但日前接受采访时坚称,“我对初音的爱没有改变。我当初举行婚礼,就是因为我认为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

与近藤显彦一样,在情欲上受到二次元人物吸引的族群,被认为是“纸性恋”(fictosexual),也是泛性恋的一种。他于2018年举办公开婚礼时,家人及同事都缺席了,反而有39名网友及陌生人参加,其中许多也是纸性恋者。

近藤显彦当年表示,“我公开举办婚礼有两个原因,第一是为了证明我对初音的爱,第二是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御宅族爱上动漫人物,我想向世界表达对他们的支持。”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