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小撇步!
维他命C发泡锭怎么吃最有效?

不少民众习惯在喉咙痒痒或是身体不对劲觉得快感冒时,就会来一杯维生素C的发泡锭饮料,口感酸酸甜甜的像汽水,能代替含糖饮料补充水分,又能补充营养。

c1

虽然维生素C发泡锭好喝又顺口,但医生要特别提醒,别以为补充越多越好,长期持续服用高浓度的维生素C,容易导致肠胃不适、结石、牙龈出血等副作用,谨记适量的原则即可。

维生素C是什么?

提到养颜美容、美白圣品,大部分人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维生素C,同时它也是抗氧化营养素,会牺牲自己照亮其他人,保护细胞不会受到伤害,即使细胞受伤了,维生素C也会赶快过来呼呼,帮组织迅速修复。

其实不管是感冒还是染疫,对身体来说都是不同程度的发炎反应,维生素C虽然没有办法直接消灭细菌、病毒,但是可以帮助细胞修复、扫除过多的自由基和发炎物质,也可以减缓不舒服的症状,协助破损的黏膜修复。

补充维生素C发泡锭4大原则

各大药局通路、超商等卖场皆有贩售维生素C发泡锭,价格也不贵,然而一旦保存或是使用方法错误,都有可能会让营养素跑光光,有补等于没补,还让钱包缩水换不到健康。建议居家防疫或在办公室补充维生素C发泡锭时一定要遵循以下几项原则,才能让补充效益最大化。

1.开封后在1-2个月内吃完:维生素C抗氧化但也最容易氧化,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购买小包装,开封后尽快食用完毕,其余发泡锭要确实密封防潮。

2.抽屉是最好的存放地点:放在阳光不会直射、阴凉通风处最好,千万不要傻傻地在放湿度高的冰箱中。

3.不要用热水泡:维生素C就是一个对环境敏感的孩子,太烫容易破坏其中的营养素,建议用温水或是冷水冲泡最好。

4.溶解后在30分钟内喝完:发泡锭含有碳酸氢钠、柠檬酸等成分,与空气接触时间长有可能会变质,最好现泡现喝,千万不要再放在办公桌上一整天了!

虽然我们的身体可以合成多种的营养素,但是却无法自行合成维生素C,一定要透过食物来获取,如果日常饮食中都有吃到足够的蔬菜水果,其实大家不太需要担心摄取量不足的问题。强大的病毒来势汹汹向我们袭卷而来,因此规律的生活习惯、吃得均衡、睡得饱加上身心适度的放松就变得更重要了,我想这就是我们面对强大的病毒不变的通则。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