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种加工食品有益健康

每当提及加工食品,多数人通常认为加工食品对身体无任何益处,甚至对健康有害,例如洋芋薯片和太空包装食品。美国心脏协会根据美国标准饮食(SAD)观察发现,标准美国饮食中有70% 的钠摄取来自加工食品。然而美国标准饮食,其实就是指高碳水化合物、加工糖和饱和脂肪为主要成分的饮食,它会导致一系列慢性疾病,也难怪被称为可悲饮食。

不过,根据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的说法,吃对加工食品获得营养也是有可能的。营养师Christine Rosenbloom指出,其实我们常喝的牛奶和冷冻小胡萝蔔都属于好的加工食品。营养师Christine Rosenbloom指出10种有益健康的加工食品如下:

1.罐装豆类:纤维含量是糙米藜麦的2、3倍

Christine Rosenbloom表示,有方便、健康等好处,罐装豆子的纤维含量是糙米或藜麦的两到三倍,但要选择低钠品种或用冷水沖洗豆子以去除多余的盐分。

2.牛奶豆浆:富含钙、蛋白质、维生素D、钾和磷

我们无法直接喝从乳牛身上挤出的牛奶,所以牛奶确实是经过加工以确保安全且无菌,牛奶富含钙、蛋白质、维生素D、钾和磷,是种营养健康的加工品。而对于素食者来说,Christine Rosenbloom则建议喝豆浆,因为豆浆是唯一一种含有完整蛋白质的植物性牛奶。

3.优格:蛋白质、维生素B、钙和益生菌的极好来源

A

优格是蛋白质、维生素B、钙和益生菌的极好来源。建议食用每份含糖量少于12克的优格,并添加喜欢的新鲜水果来调味;而最近很流行的希腊优格的蛋白质是普通优格的两倍,糖分更只有普通优格的一半。

4.冷冻蔬菜、水果:有时候甚至比新鲜的更优

冷冻蔬菜和水果经过最低限度的加工,并且保留了大部分的营养。在某些情况下,冷冻蔬菜比新鲜蔬菜更优,因为它们是在营养高峰期进行加工的。

5.番茄酱:极佳的抗癌、抗氧化剂

B
加热番茄会释放出身体可吸收的抗癌、抗氧化剂—番茄红素的含量,但记得要用糖和钠含量最少的番茄酱。

6.德式酸菜:丰富的益生菌有助于消化

这种发酵过的的高丽菜对健康有益。营养专家Erin Palinski-Wade指出,由于在发酵过程中,酸菜会产生丰富的益生菌,有助于帮助消化系统健康;另外,德式酸菜富含纤维,同时也提供了维生素A和维生素C。

7.冷冻或罐头鱼:也是个好选择

C

美国退休人员协会表示,某些国家或地区可能并不总是能买到新鲜的鱼,因此冷冻鱼可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就像蔬菜一样,鱼在捕穫后立即冷冻,因此与新鲜一样好,而且更容易储存。鱼罐头也很方便,但要寻找钠含量最低的品牌。

8.坚果、种子和坚果酱:有益心脏健康的脂肪

随著年龄的增长,蛋白质对于帮助维持肌肉量很重要。坚果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和有益心脏健康的脂肪,但要选择没有添加糖、盐或防腐剂的品牌。

9.烤鸡:建议搭配绿色蔬菜一起食用

D

当没有时间做饭并想避免吃速食店的鸡肉时,晚餐可以试试看烤鸡。专家建议,吃烤鸡要去除鸡皮,以减少脂肪量,并且要和绿色的蔬菜沙拉一起食用。

10.营养麦片:蕴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虽然营养麦片经过加工,但营养麦片添加了维生素和矿物质,确保可以获得推荐量的日常营养。建议选择富含B6、B12和叶酸的全麦穀物,但每盎司含糖量不得超过6克。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