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吊顶风水禁忌

001

吊顶(dropped ceiling),指的是屋内顶部装修的一种装饰。简单来说,就是天花板装饰,是室内装饰的重要部分之一。

在风水学中,吊顶相当于住宅里的天空,是阳宅风水的重点关注对象。毕竟,要是吊顶装修得不好,肯定会影响到居住者的运势,那么你知道吊顶的风水禁忌有哪些吗?

1)吊顶不宜过高或过低

1
如果吊顶过高或过低,对于住宅风水都会带来一定不利的影响,例如吊顶过高的情况下,室内整体空间会增加,这样—来风水气场不足,对家人运势不利;但是,如果吊顶太低的话,则是会给人带来一种很压迫的感觉,这样一来对家人的运势也会有所不利。

2)吊顶的颜色

2
吊顶的颜色,也是影响住宅风水的关键所在。在风水学中有“天清地浊”的说法,吊顶作为住宅的“天”,那么颜色方面自然应该要以单色调或浅色调为主,如果吊顶的颜色太深,则是会出现乾坤颠倒的情况,这样一来对于住宅风水会十分不利,也会破坏住宅内风水气场的稳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装修吊顶的时候欠缺考虑,导致风水出现问题,这种情况下最好是重新装修,但这样做的代价会比较大。所以,建议运用合适的风水吉祥物,以此改善住宅内的风水气场,让它起到一定的镇宅旺运效果,强化家人运势。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