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海棠:反对党重返布城的最有力武器

作者:秋海棠

前任首相现任网红纳吉到底是巫统的超级助选员?还是巫统的票房毒药?

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伊党解密”文件,被指为是国盟的会议记录,参与者除了伊党副主席达基尤丁,竟然还包括了巫统的高级部长希山慕丁,文件显示这一批人要将前首相纳吉及阿未扎希“送进”监牢。

前首相纳吉已被定罪,目前等待联邦法院的最后终审,联邦法院的判定,决定纳吉必需马上走入监狱,还是无罪昂首步出法院,再战政坛。

但是,无论如何,大选如在联邦法判决之前,纳吉终究是要与布城失之交臂。

至于前副首相扎希的案件,则已择定于明年1月24日下判,一旦定罪,虽然不会马上收监,但是相信会失去上阵大选的资格。

我拿青春赌明天,扎希要摆脱这一场牢狱之灾,以时间上来推论,当然必需要迫使现任首相沙比利在明年1月24日之前解散国会举行大选,同时期望巫统重夺江山,重新布局,掌握司法检控权,或能逃过这一劫。

同属官司派的纳吉当然也是要乐于见到这一个局面,以便为自己寻找一个脱身的机会与空间,因此,这两人在过去一年多来,不断制造各州大选,目的就是要为全国大选杀开一条康庄大道。

伊党解密要将这两人及早送入监牢,在某一方面也代表着,官司派,尤其是BossKu网红,在马六甲及柔佛州中,确认他们是巫统的票房保证,不然如何能够赢得如此漂亮。

对于首相来说,将两人送入监牢,而纳吉及扎希又是票房保证,那不是拿石头丢自已的脚吗?

这就不一定,因为沙比里是巫统内第三把交椅人物,虽是首相,但是大选上阵的委任状权力在党主席扎希手中,一旦扎希还在位,来届大选,沙比里要上阵,还是要看他的脸色。

不过如果扎希罪成,失去担任党主席资格,沙比里就少了这一层的担忧,所以,政坛人士才把“伊党解密”与他挂上关系。

参与伊党解密(如果有这一份文件者 ),土团、伊党会在纳吉、扎希入狱后受益吗?如果深层分析,那也不一定。

首先,纳吉与扎希官司在身,如果参与来届大选或是助选工作,会让希盟有机可乘,以盗贼治国等策略攻击巫统国阵,一旦纳吉入狱,希盟少了这一个竞选课题,威势自然降低不少。

土团并不能从这里受益,因为当今首相来自巫统,如果纳吉、扎希入狱,巫统可以宣传为大义灭亲,中间选民或会因为巫统清理门户而将票投给国阵。

希盟、土团少了一个攻讦对手的课题,若伊党解密属实,那可能是为人做嫁衣裳,得益的可是巫统内的官职派。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