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非他们任相不行?

作者:维京

冠病疫情长期施虐下,百姓陷入水深火热,为生计愁眉不展,很多还钱不够用,被逼提出所剩不多的公积金应急,前路茫茫。

虽说自4月1日起我国开放国境,但不可能一夕间百业兴旺,连旅游业者都表示基于各国疫情仍处于不可忽视状态,短期内不可能看到外国旅客暴增的情景。

我国除了饱受疫情困扰,更受政局动荡的打击,雪上加霜下我国经济未见大幅改善,连国行都担心我国经济状况。

国行总裁诺珊希亚日前在国行2021年报发布会上说,整体通胀率仍在控制范围内,但生活开销问题需要特别关注。

国行预计,今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俗称通胀率)将介于2.2至3.2%区间,特定商品,包括油价、电费,以及生肉等高通胀商品价格,在去年的通胀率高达13.5%。这些惊人涨幅,对低收入、低缓冲群体,构成不对称的威胁。

然而,这种情况,我国各党政要似乎视而未见,罔顾民生疾苦,他们只对首相宝座和大选胜算忙算计,忙于拉帮结派,忙于相互攻击诋毁,使国家政局陷入一片混乱。

看看最近我国数位前任首相的言行,不禁为我国的未来心寒。

已被定罪判监的纳吉,BossKu形象越来越红,不论马六甲和柔佛州选都少不了他的秀场,所到之处人头涌涌,老老少少如迎英雄般争睹其风采,全然忘了他 是带罪之人。

柔州选国阵狂胜,阿吉哥更是意气风发,被巫统捧为大功臣,他为了竞选,竟然可以获批不必赶回国会交代1MDB事情,风头劲到有此特权,气煞不少人,尤其是政敌如土团党老大慕尤丁和行动党党要。

他的“粉丝”何止马来同胞,更不乏华印裔,他到槟州一游,华人拥趸趋之若鹜,热情迎接,争相拍照,场面之热闹不逊于首相沙比里莅临。

他此一游,还搞到槟州华团领导唇箭舌剑一番,为如此恭迎阿吉哥是否道义争执不休。

他如此逍遥落力为巫统国阵拉票,且如此受欢迎,真不知选民和其“粉丝”怎么想,难不成想要回锅当首相,救国救民?

再看“后门”首相慕尤丁,不仅不为其任期最短的首相引以为耻,还不断打着“反贪腐 “口号紧咬死对头阿吉哥不放,其厚黑之功堪比司马懿,近日来频频暗中会晤反对党党要,洽谈来届大选合作之道,以便对抗国阵。

结果,他的动机竟被两任首相马哈迪打脸,后者公开指老慕要求见面旨在争取支持其再当首相,如果属实,真的哇靠,司马懿若有知,可要自叹不如矣。

年逾70的老慕,不光彩的步下相位,如今若还想重夺相位,所为何事?想跟老马看齐?抑或想再坐上相位为国为民,拯救社稷?还是想借相位来继续对付巫统“法庭帮”?

近百岁的老马,已表明因健康问题不可能再任相了,只愿他不再搞风搞雨,为政坛兴风作浪,百姓则感激涕零。

至于公正党主席安华也最好别再作任相的春秋大梦了,时不予我,接二连三的州选大败,再不退位让贤,公正党很快就被他带去荷兰。

而官司缠身的巫统主席扎希,相信他也想位极人臣,一尝任相之味,到时很多问题都可迎刃而解,当然这要看他的造化了,更要看现任首相依斯迈是否比他更想继续任相了。

前任和现任首相,以及很想任相的党要,他们将会为权位展开政治角力,斗个你死我活,国人作何感想?除了他们,难道没有比他们更好的人选?非要他们不可?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