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忧郁症的3个方法

情绪变化是人类状态一个正常的部分。然而,当悲伤或者其他抑郁症状十分严重、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或者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日常运作时,我们就已经可能是在经历抑郁症的折磨了。

 

A

现代人压力越来越大,翻开IG、FB每天都有吃大餐、爽玩乐,久而久之也会羡慕这样的生活,导致身心越来越不富足。

以下3大方法,帮助你摆脱忧郁症、不快乐的情绪,恢复健康快乐的生活型态。

B

1.少和他人比较

没有人永远运气好,也没有人永远在走上坡路,只是大家都会把自己光鲜亮丽的一面展示出来,而过的不太好的那一面都会藏在心底,或是只和最亲近的人说,像我们这种路过的游客,是肯定看不到的,90%的焦虑来源都是比较心态在作祟,所以不要跟别人比,要比就跟以前的自己比。

2.不要太看重别人的看法

遇到烦心的事情先对自己说,关你屁事、关我屁事、没必要、无所谓、不至于,世界上60亿人大家的成长环境都不一样,脑袋的想法自然也不同,所以要是被讨厌的人误解了,心里就换个角度想,“他这种人心里这样想也正常”,就让这个不好的心情过去了。

 

C

3.学会照顾自己的情绪,向内探索

了解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当你不开心的时候,就先停下手中的事情,把当下不开心的部分写下来,这也是一种可以让自己更了解自己的方式,与自己对话,有时候写下来事情就没有那么难受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