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风云】之英国皇室
打败戴妃的小三
卡蜜拉扶正变王后

0115kingdom001
卡蜜拉获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授予“嘉德勋章”,大大提升了她的王室地位。
查尔斯(右)始终对卡蜜拉爱护至极,一心想让她当王后。

英国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年度授勋名单公布,除了“007”影片制片芭芭拉布洛柯利、义兄麦可G威尔森和男主角丹尼尔克雷格都榜上有名之外,最引起外界注目的是查尔斯王子现任妻子卡蜜拉,也获颁英国荣誉体系中级别最高的骑士勋章──嘉德勋章,这决定大大拉抬了卡蜜拉的地位,让曾经被视为查尔斯与戴安娜婚姻第3者、结婚时曾承诺永不被称为“王后”只能接受“伴妃”头衔的她,封后的可能性大增。

在近代英国皇室历史中,卡蜜拉很长一段时间有如戏剧中的大反派,或是童话故事里的心机女巫,不但让美丽的戴安娜婚姻破碎,还在戴安娜意外早逝后嫁给查尔斯成了正宫,令广大喜爱戴安娜的英国民众无法接受。不过时间果然是最好的解方,当戴安娜逝世已超过24年,与查尔斯之间的痛苦生活逐渐在民众记忆里淡去,甚至年轻英国人在出生后就已习惯查尔斯与卡蜜拉的配对,反倒不太熟悉戴安娜,也就不会对卡蜜拉太有恶感,无怪乎卡蜜拉的人气大幅成长。

再加上现在英国皇室被贴上负面标签撕不下来的是屡屡对外开谯皇室的哈利王子与妻子梅根,以及陷入性丑闻的安德鲁王子,以往哈利和梅根需要承担的部分皇室勤务也转移不少到查尔斯和卡蜜拉身上,连当地媒体都怀疑,查尔斯若继位为王,绝不可能坐视卡蜜拉仅是伴妃而无法封后。

果然,女王的新授勋名单透露端倪,嘉德勋章的地位之尊崇,获颁此勋章、成为骑士团成员的皇室贵族除女王本身,仅她的子女查尔斯、安妮、安德鲁、爱德华和查尔斯的长子威廉,连他们的伴侣都未纳入,查尔斯的次子哈利也尚非成员之一,卡蜜拉是第一个被拉进来的配偶,等于其地位还将是英国未来王后的威廉王子之妻凯特之上。

以知性魅力取胜

据悉,很多人看到了卡蜜拉年轻的照片都满头问号,明明没有戴安娜漂亮、没有戴安娜年轻,说起谁更爱查尔斯,似乎戴安娜在查尔斯身上放了更多心力,但查尔斯始终没有用“充满爱情的眼神”看戴妃,到底这位“最强前女友”魅力在哪?

英国上流社会贵族的聚集地:马球比赛,就是卡蜜拉与查尔斯王子认识的地方。他们相识于1970年,查尔斯当时22岁,剑桥大学毕业的他顶着英国皇室首位继承人光环,可以说是众多贵族家长跟少女眼中的白马王子,大他一岁的卡蜜拉当时是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医学院学生,出身贵族,是名符其实的学霸千金。

查尔斯从小生活在白金汉宫,遇到的女生都是“淑女类型”,卡蜜拉大方干脆、说话不做作、不太打扮的自然洒脱样貌,对查尔斯来说完全是一个崭新的世界,且一见到查尔斯,也没有因为查尔斯的“王子光环”吓到退缩,还是侃侃而谈,风趣幽默。查尔斯反而是被迷倒的那位。

大家可能会以为大剌剌的女生现在不是很常见吗?但想想查尔斯22岁时,那时候可是1970年代,距离现在足足50年前,50年能改变的事情很多,这世界样貌变了很多,卡蜜拉在当时就是保守贵族社交圈里面的一颗星。

而这种气质,戴妃恰好没有。比起卡蜜拉,戴安娜王妃没有与生俱来“我就是这样一个女生”的魅力,同样是巨蟹座的两个人,卡蜜拉比较不害羞,比较有自信。

查尔斯在70年代初期认识了卡蜜拉,因为卡蜜拉像“哥儿们”般的兴趣:打猎、骑马,两人成为很好的朋友(虽然这段关系很快的也“超越友谊”)。

戴安娜年轻又美丽,但偏偏无法掳获查尔斯的心。
戴安娜年轻又美丽,但偏偏无法掳获查尔斯的心。

王子心中白月光

对查尔斯来说,毫无顾忌跟他相处谈心的人,或许真的只有卡蜜拉一人。查尔斯从小自卑,身为长子的他常常被爸爸菲利浦亲王的军人性格压得喘不过气(查尔斯的兴趣可是绘画),遇见了能够倾听他、又了解他,说话又有趣的卡蜜拉,查尔斯甚至说出了:“在偌大的世界中,卡蜜拉是我最好的朋友。”这种话,证明卡蜜拉在查尔斯生命中是多么重要的一个存在。

不管是老还是年轻,卡蜜拉总能让查尔斯王子笑的东倒西歪。一段失败的婚姻从来都不是缺乏爱,而是缺少友谊。实践爱是需要无限的宽容和理解,因为友谊“亲密有间”所以才能长久,因为爱里面是有尊重的。

尽管当年的查尔斯确实有跟卡蜜拉求婚,但卡蜜拉却嫁给另一位上流社会贵族安德鲁帕克鲍尔斯而没选择查尔斯,原因是,英国女王不满意卡蜜拉抽烟喝酒、不满意卡蜜拉年纪比查尔斯大、也不满意卡蜜拉早已不是处女之身。年仅19岁的戴安娜王妃,没有任何花边新闻,在社交圈的经验也是没有任何一撇,对皇室来说,是“皇后”的最佳选择。

卡蜜拉在众人眼里就是没有戴安娜王妃漂亮,没有她年轻,用分数来计算一个人在爱情中的价值,绝对不会行得通的。

戴妃傻傻的就这么嫁入了皇室,一场算计的婚姻中她苦不堪言,在最后也悲伤地离开这世界,但也告诉我们,恋爱始终不是一场比赛,只有长久的陪伴与相处、互相理解,才是爱情吵不散的本质。

细微之处见真情,查尔斯王子和卡蜜拉的爱情并不像人们想象那样龌龊,年纪大了以后,虽然少了一份卿卿我我,但多了一份体贴和照顾。
细微之处见真情,查尔斯王子和卡蜜拉的爱情并不像人们想象那样龌龊,年纪大了以后,虽然少了一份卿卿我我,但多了一份体贴和照顾。

0115kingdom005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