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资放到过期
损失超过17亿

英国政府有价值超过17亿令吉的库存防疫物资早已过期、报废,既没有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送到医护人员手中,也没能捐助给其他急需防护设备的国家。
英国政府有价值超过17亿令吉的库存防疫物资早已过期、报废,既没有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送到医护人员手中,也没能捐助给其他急需防护设备的国家。

0115ren002

新冠肺炎变种病毒Omicron令新一波疫情再起,有媒体踢爆,有价值超过3.03亿英镑(约17.25亿令吉)的防疫个人保护装备(PPE)库存已经过期,无法供给前线医护人员使用,只能报废丢弃,浪费情形也令英国前首相布朗出声呼吁政府调查。

据悉,英国早在疫情爆发之前,就已囤有大量防疫物资库存,其中部分在2020年3月过期,小部分早已过期好几年。因此,有批评者认为,英国应该将多出来的物资捐给有需要的国家,而非放到过期、造成浪费。然而由于行政上的繁文缛节,英国在整个疫情期间只向尼泊尔和黎巴嫩捐赠了个人防护装备。

英国工党籍前首相布朗也对此呼吁,政府应该针对此事展开调查,解释为什么会有浪费如此重要的公共健康财产的现象产生。

工党议员、英国影子国贸大臣托马斯·西蒙兹也批评,政府浪费价值上亿元的防疫物资,令他十分震惊。他说,“疫情初期所有医疗院所和照护中心,都极度缺乏防疫物资,然而20个月后,我们竟然看到这上千上万件装备全部报废。”

英国卫生及医疗福利部则对此回应表示,他们“无法回答具体有多少库存遭报废丢弃”。但根据该部门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12月10日,英国国家库存中有1,500多万件防护衣、4,600余万件眼罩、724万双手套及超过1.2亿个口罩,全数过期,保守估计就已接近3亿英镑(约17.08亿令吉)。

据悉,英国近期疫情再起,截至1月4日,总确诊数达1,364万1,520例,其中21万8,724例死亡。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