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蠔油,你知道蠔油是什么做的吗?
看完总算涨知识了

蠔油是一种厨房中最常见的调味品,在做很多菜的时候,我们都可以用蠔油去提鲜,尤其是在做青菜类的美食时,往裡面加入适量蠔油,就能使其口感变得更加好吃。

1

与厨房中众多调味品进行对比的时候,蠔油是一种非常特殊的调味品,据说是在很久以前,一位厨师做饭时,在煮生蚝的过程中,因为忙而忘记关火,等发现的时候,生蚝已经被煮成了浓汁。

虽然生蚝已经没办法食用,但是用生蚝熬出来的浓汁,不仅没有一丁点的焦糊味,味道反而特别的鲜香,这就是蠔油的来历,从此以后,蠔油便被人们所熟知。

蠔油的制作

2

蠔油在对其进行制作的时候,是通过生蚝不断熬煮、并取其汁,在浓缩以后得到的。现在我们所能吃到的蠔油,与传统蠔油进行对比的时候,其配料表中还添加了各种各样的辅料,从而使其味道,变得更鲜美。

蠔油虽然能提鲜,但是在最近进行购买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了,并不是所有的蠔油,都适合我们去购买,我们在购买蠔油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

 

如何购买优质蠔油?

 

一、看配料表

4

 

在对蠔油进行购买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其配料表,配料表第1位是蚝汁的话,就很适合购买。如果不是蚝汁,而是一些添加剂的话,这样的蠔油,就不是真正的蠔油,属于合成蠔油,千万别买。

如果你遇到的蠔油配料表中,其蚝汁成分是排在第2位、第3位,或者是往后排的话,则证明其内部的蚝汁成分很少,这样的蠔油也最好不要购买。

 

二、看标准号

在对蠔油进行购买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产品标准号,通过产品标准号,我们就可以知道,蠔油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在众多蠔油中,我们一定要选择,产品标准号为GB-T开头的,去对其进行购买。

如果你遇到的产品标准号,是gq或者gz、gc开头的话,这样的蠔油一定别对其进行购买。因为只有GB-T开头的蠔油,才是最好的,GB-T开头的蠔油,属于国家认证的好蠔油。

 

三、看蠔油粘稠度

5

最后在对蠔油进行购买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其粘稠度,通过粘稠度,我们也能对蠔油的好坏进行辨别。因此,在买蠔油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把蠔油倒扣一下,看一看蠔油是否能很好,挂在玻璃瓶表面,挂得越好,蠔油就越优质。

其次,则是看一看蠔油它的颜色,蠔油的颜色越深,就证明蠔油的浓稠度越高,这样的蠔油口感吃起来就更好吃。

6

最后在对蠔油进行使用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一点,那就是蠔油不能常温保存。使用完以后的蠔油,一定要放到冰箱中去冷藏保存,低温保存才能有效提高蠔油的使用时间,否则很容易就会变质。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