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学会扔掉3样东西
你会活得更高级

一个精致的女人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我曾看到有人用时间划分是这么描述的。

01

从出生到18岁,好的家庭与回忆必不可少;
从18到35岁,锻炼完美身材,修炼有气质的容颜;
从35到55岁,保持个性魅力;
55岁以后,需要快乐的时光和优雅的生活。

我们做一个精致的女人是一生的必修课。但我们总是处于过分的依赖和恋旧的状态,即使明知道已经不合适自己了,仍然恋恋不舍。

聪明的女人,总是善于做减法。

之前读一本书法国作家曾说过:“ 拥有什么东西,就等于你的生活态度。只留下令你怦然心动的东西,其他的,则毫不犹豫的全部扔掉。于是,从那一时刻起,以前的人生将重新定位,全新的人生由此起航。”

记得罗胖在《逻辑思维》有一期中讲到:“ 高品质的生活,从扔东西开始。”细想不无道理。

00

所以我觉得扔掉这3样东西,不断精致自己的生活,最后留在身边的,总是最适合你的。

1、丢掉无效的社交和虚情假意的朋友

我们一生中很遇到无数的人,会认识很多的朋友,为了扩张我们的人脉,去参加各种各样的聚会活动,但常常这样的社交是无效的。

想起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离婚心情不好,唐晶就带罗子君去参加聚会,让她散散心,唐晶不愿意去,最后两人在黄浦江边喝酒畅聊,是的,与其参加这样的无用社交,还不如和闺蜜一起痛快淋漓地大喝一场。

然而最可悲的是,自以为最好的闺蜜陪她走出离婚伤痛却抢了自己最爱的男友……

在我们生活中也常常充斥着这样的伪闺蜜,或许一时之间很难发现他们的虚情假意,但也一定要擦亮你的眼睛。

如果当你难过无助的时候她没有陪伴你,你生病了没有对你嘘寒问暖,无微不至的照顾,别人欺负你了没有帮你出头争气,那么这样的闺蜜还是趁早远离吧。

还有那些发朋友照片,P图只P自己的,用你的平凡朴素去衬托她的光鲜亮丽。这样的人称不上闺蜜,也别做朋友了,别问为什么,相信你懂得。

2、扔掉不合适的东西

之前爆火的一句话, 去年再好的衣服,也配不上今年的我。我觉得就是真理。倒不是说女人就要喜新厌旧,而是对于不再适合你的东西,你要学会断舍离。

断=断绝想要进入自己家的不需要的东西。
舍=舍弃家里到处泛滥的破烂物。
离=脱离对物品的执念。

比起买买买,更重要的是扔扔扔。

比如不合脚的鞋,再漂亮,终究也打脚,还不如果断的将它扔掉。比如没效果的化妆品,再贵也别心疼。比如过时的衣服,你不愿意穿,放着只会堆灰。

我们要将身边所有,不需要,不适合,不舒服的东西,替换为需要,适合,实用的东西。

女人是水也是花,精心呵护自己,扔掉不需要东西,让自己绽放最简单的美丽。

3、扔掉不值得的男人

无论在坚强的女人都有脆弱的时候,女人终究是女人,女人需要有个知她疼她的男人,这个男人未必要很健壮,不一定很有钱,也不必是很有权。

但一定是个真心对你好的人,能看懂你的微笑,知道心疼你的眼泪,不管遇到多少挫折,只要看到这个人,你会觉得温暖,觉得有了依靠,不会孤独。

可是往往现实是遇到满嘴跑火车的渣男,许诺你美好的未来,光说不做的男人是极度没有责任心的人。你曾说过要保护我可后来的大风大浪都是你给的。

记得在《匆匆那年》里,有这样一句台词: 所有男孩在发誓的时候,都是真的觉得自己一定不会违背承诺,而在反悔的时候也都是真的觉得自己做不到。所以誓言是最虚无缥缈的东西。

郑海潮说: 如果一个人说喜欢你爱你,请等到他对你百般照顾时再相信,如果他答应带你去的地方,等他订好机票再开心,如果他说要娶你,等他买好戒指跪在你面前再感动。

如果他说他不能没有你,等他无论多忙都会抽出时间陪在你身旁时再相信,等他在发现了你消失了以后像发了疯一样的寻找到你之后再热泪盈眶。

如果他说他一辈子都会对你不弃不离,等他在你任何困难危难时都抓着你的手陪你坚强度过时再深信不疑。

感情不是说说而已,因为,我们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

我们都知道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决不是只会讲好听的话你听,而是会用实际行动一辈子来对你好。

所以得不到的人就放手,不幸遇渣男也别丧气,人海茫茫岁月尚长,总会有个人懂你的好,穿过纷纷的人海,走过万水千山来爱你。

不喜欢就扔,不合适就分,人生这么短暂,活的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女人要活出精彩,没有必要为了谁委屈自己。

但我们女人一定要拥有的四样东西: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里的骨气,刻进命里的坚强。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