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正能量】筒叶花月
新春摆一盆吸财

a

小仙女很适合家里的布置摆设。
小仙女很适合家里的布置摆设。
筒叶花月喜欢疏松和透气酸性土壤。
筒叶花月喜欢疏松和透气酸性土壤。

筒叶花月,属于景天科青锁龙属的多肉植物,是一种非常强健的多肉植物,原产地为南非纳塔尔省。筒叶花月因截面形似马蹄又称“马蹄角”,经日晒叶片泛红后也称“马蹄红”,又名“吸财树”。

植株呈多分枝的灌木状,茎明显、圆形、表皮黄褐色或灰褐色。叶互生,在茎或分枝顶端密集成簇生长,肉质叶筒状,长4厘米至5厘米,粗0.6厘米至0.8厘米,顶端呈斜的截形,截面通常为椭圆形,叶色鲜绿,有光泽,其截面的边缘呈红色,非常美丽,是一种十分强健的品种。

选购要领:

1.选购筒叶花月,要求植株矮壮,多分枝,灰褐色,株高不超过15厘米。

2.叶片圆筒状,肥厚,表面光亮,截面圆形,绿色,边缘红色,无缺损,无病虫危害。

3.刚买回的筒叶花月,摆放在阳光充足的窗台或阳台,不要摆放在过于荫蔽和通风差的场所。浇水不需多,盆土有潮气即可。炎热高温干燥时,适当遮阴,向叶面喷雾。

养护要点:

1.栽种

用大小与筒叶花月相当的花盆,盆土可选择疏松透气的配土,可适当增加点肥料。

2.浇水

生长期浇水干透浇透,炎热高温注意遮阴,浇水选择晚上进行。

筒叶花月生长期间,需要适当给水。
筒叶花月生长期间,需要适当给水。

3.施肥

生长期施肥一般每月一次,用稀释饼肥水或用15-15-30盆花专用缓释肥。施肥过多,造成茎叶徒长,植株会提早老化。

要长得好看,筒叶花月少不了施肥。
要长得好看,筒叶花月少不了施肥。

4.修剪

在年头换盆时,进行疏剪造型,剪短长枝剪除密枝,促使分枝。

5.温度

光照过强,容易将筒叶花月叶缘前端晒焦,应注意遮阴。

由于天气炎热,筒叶花月的叶缘容易被晒伤、所以要适当遮阴,另外要保持环境通风。
由于天气炎热,筒叶花月的叶缘容易被晒伤、所以要适当遮阴,另外要保持环境通风。

6、换盆

筒叶花月是中大型植株,跟着不时发展,我们应合时的给它换盆。换盆工夫普通2-3年一次,花盆的盆径能够比株径大2-3寸,如许可增进植株生长。扦插注意事项:

剪取健康粗壮的枝条做扦插,在剪取前要将下部叶片去除,剪枝后待伤口皱缩再扦插,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扦插时烂茎,如果基部出现腐烂, 可剪去腐坏部位, 晾干后再行扦插。扦插繁殖,比较容易烂茎掉叶,所以要做好扦插基质的消毒。

当筒叶花月长得很大,记得要换盆。
当筒叶花月长得很大,记得要换盆。

扦插注意事项:

剪取健康粗壮的枝条做扦插,在剪取前要将下部叶片去除,剪枝后待伤口皱缩再扦插,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扦插时烂茎,如果基部出现腐烂, 可剪去腐坏部位, 晾干后再行扦插。扦插繁殖,比较容

易烂茎掉叶,所以要做好扦插基质的消毒。

叶子变软解决方法:

筒叶花月在养殖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叶子变软的现象,其实需找出病因,再对症下药。

一旦发现叶子变软,我们首先要检查植物的根是否健康,如果根没问题的话,就有可能是因为光照和水分的缺失造成的。这时候我们可以将植株搬到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并且若是土壤很干燥的话就要浇透水。

筒叶花月在养殖的时候需要注意水肥的量,然后在炎热天气适时的遮阴,还需要适时的修剪。

要筒叶花月好看和健康,一定要掌握生长要求。
要筒叶花月好看和健康,一定要掌握生长要求。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