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演员都不敬业?
成龙曾点名称赞他们

在《蓝羽会客厅》中,主持人采访了大哥成龙。大哥批评了一些合作的年轻演员,引发热烈讨论。

成龙大哥谈到了对合作过的一些年轻演员的看法。大哥说自己几年前曾经批评过年轻演员,没想到,现在的新一批年轻演员又开始犯错了,为此他觉得非常不妥。

大哥举例说明这些年轻演员的情况,是自己在拍电影时遇到的。这些演员公司的人到片场后就说演员不能流汗、不能吊威亚、不能做危险的动作。如果是拍动作场面,要漂亮但是不能辛苦。大哥说自己听了这些话后就生气了。

00

这不是成龙大哥第一次批评年轻演员了。2016年,大哥曾在采访中批评过一些不敬业的现象。他当时说一些演员就拍了2个镜头所有人说辛苦了。等打的动作拍完再来,还装作喘气。这些行为让一贯严于律己的大哥实在看不过去。

01

当时,成龙生气喊话:“我看不过这些人,真的看不过这些人。送他五个字:看你几时完。”当时很多人都好奇,成龙大哥是在吐槽哪位年轻演员呢。能在大哥面前如此放肆,实在是“艺高人胆大”啊。

2018年3月,在《神探蒲松龄》的发布会上,大哥谈到了自己合作过的年轻演员,说自己曾公开夸他们“又会演、又准时”其实是假话。大哥无奈表示,当时对着这么多媒体,只能说某些演员好,他说自己是摸着良心说假话。

02

9月,大哥在《开学第一课》中,说自己在拍《A计划》时,整个手指都翻过来却坚持拍摄。打完三拳后,他自己把手指给扳回来。可是,他说自己在片场会看到年轻演员大呼好痛,7、8个人围过去后一看,只是扎了一根刺。

在对比下,难怪大哥会如此无奈地摇头。大哥说这些演员经常是剧组最晚到、最早走的,因为有太多人纵容他们。大哥呼吁幕后团队不要过度保护演员,希望大家可以尊重现场的工作人员,“不要动不动就说要走了”。

大哥说的话何尝不是演艺圈内很多人的心声,可是很多人好奇的是大哥说的究竟是谁,和大哥合作过的演员都有嫌疑,让我们一起来排查。

01 《龙马精神》郭麒麟

03

大哥最近开机的电影是《龙马精神》,领衔主演除了大哥外,还有郭麒麟和刘浩存。这部是喜剧动作电影,一定少不了打戏。影片中,成龙和刘浩存扮演一对父女,刘浩存和郭麒麟则是饰演情侣,三人在一路上会闹出不少笑话。

成龙大哥指出年轻演员不肯吊威亚,还要迟到早退。郭麒麟曾经在拍《赘婿》时就吊过威亚,一定不会存在拒绝的情况。郭德纲对孩子的家教一直很严格,郭麒麟被合作过的演员都竖起大拇指点赞,对人彬彬有礼,做事认真负责。

02 《急先锋》杨洋

04

在电影《急先锋》中,杨洋和成龙大哥的对手戏不少,而且也是动作影片。在曝光的拍摄花絮中,杨洋不用替身,都是亲自上阵拍摄的。即使是被凳子用力砸到身上,他也没有退缩,硬是扛住了这么大的冲击力,自己摔出了好长一段距离也没有叫痛。

杨洋说不要做小鲜肉,要做红烧肉。大哥对杨洋的表现赞不绝口,“现在的新一代年轻人蛮努力的,尤其是杨洋,我有替身给他他不用,都要自己做,而且一遍一遍在做。”杨洋的表现让要求严格的大哥直夸:“不错,杨洋不错。”大哥赞杨洋是少数年轻演员中如此拼的。

03 《功夫瑜伽》张艺兴

06

在合作《功夫瑜伽》时,大哥说原本主题曲是要和张艺兴及李治廷一起演唱的,可惜这两位都没有档期,不然一定会更好看更好听,看得出大哥对于张艺兴还是很赞赏的,直夸张艺兴听话努力,还说不是所有的小鲜肉(年轻男演员)都是这样的。

大哥曾经和张艺兴因为慈善合作过多次,如果张艺兴表现不佳,应该也不会有这次的电影拍摄。《功夫瑜伽》是张艺兴第一次拍摄动作电影,在影片中饰演成龙大哥的助教小光,鬼马又可爱。大哥在私底下会称呼张艺兴“张哥”,在采访时却总是护着张艺兴,很宠溺。

04 《铁道飞虎》黄子韬

07

导演曾说之所以邀请黄子韬来拍摄,是因为看到了他的一段武打的视频,才毫不犹豫邀请他加盟担任主角。黄子韬从小学习武术,还曾获得了很不错的成绩。虽然小时候也曾不理解为何大家在玩的时候他要练功夫,不过最终还是感谢武术让自己成长。

在《铁道飞虎》中,黄子韬有一段堪比大哥的功夫戏。在拍摄时,这些搏命的戏份,黄子韬拒绝用替身,都是亲自上阵的。成龙大哥在采访时给黄子韬点赞:“黄子韬的功夫还是挺不错的。”能得到大哥的首肯,这就是最大的鼓励了。

看了这些合作过的年轻演员,虽然没能找出大哥所说的迟到早退、拍戏要用替身的演员,不过大家看到了演艺圈的希望,因为还有这些肯付出努力和汗水的演员在,让我们一起给他们点赞。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