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海棠:2022的两道曙光

作者:秋海棠

迈入2022年,3条2的年份,总数6 的365天,我们会迎来六六大顺的一年吗?

正如八卦,否极泰来,自2018年后历经纷纷扰扰的3年多后,政治、经济、文教,在2022年中会是否极泰来吗?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同意不同意,政治始终是操控着我们生活的最大因素,每一个国家都有政治人物在管理,管理者的政治体系,决定草民的命运。

2018年,我们迎来了我国独立后的第一次政权论替,希盟上台,投票给于这一个由老马主导的政权的华裔选民,曾经欣喜若狂,甚至感恩老马以94岁高龄还要为国操心而对他“疼惜有加”。

22 个月的再次执政,老马自2003年下任后再次上台操纵大马政局,我们再度陷入一个纷乱的政局,希盟“内部内干”,“沦为反对党”的巫统在“外部外干”联合数十年的政治宿敌伊党搞了个全民共识,与希盟内的土团及诚信党大斗宗教及种族极端,严重撕裂了多年来本就摇摇欲坠的种族关系。

政海几经变幻,政权重回巫统手中,虽是一群青蛙,但在希盟也是“饿蟹互咬”的情况下,青蛙暂时压下了饿蟹。

马六甲及砂拉越两场州选让希盟兵败如山倒,直教希盟诸公破胆,不再大喊要重新大选,还政于民的把戏,至于决定大选日期的首相沙比里,2022年肯定忙于收集政治资本,巩固势力,大选得让他站稳脚步才来。

巫统党内虽然暗流凶涌,但是官职派有官职加持,官司派在法庭内节节败退,再加上巫统党内也有人认为这些官司派人马虽然对巫统过去有功,如果不上阵,会是巫统最佳助选员,如果重出江湖,巫统得面对中间选民的离去,得不偿失。

因此,2022年这一个虎年,虽然政坛各个人物虎视眈眈,但是山大王不散解国会,各位也只有养精蓄锐,所以,2022年政治上应该不会大动荡,是草民耳根清净的一年。

至于经济,2022年会是一个“报复性消费”的一年,随着冠病因人民的疫苗施打率已达80巴仙以上,以及第三剂疫苗正如火如荼推行,阿利斯康(AZ)以及辉瑞疫苗的施打者之第三剂也提前三个月施打,我国正进入最后阶段的抗疫行动,如果全民协力,再加上有一位敢做敢为的卫生部长凯里及资深卫生总监丹斯诺希山,相信2022年我们将可以战胜冠病,恢复自由的健康社会。

一旦疫情放缓,久困疫情动弹不得的消费群势必倾巢而出,商业重现生机,在市场上资金流转的定律下,将会迎来一面歌舞升平的繁华局面。至于文教,文化团体活动已两年转为线上,今年疫情如果放缓,活动多会转为实体举行,两年“没得表演”,一旦举行实体活动,一定会惊喜连连。

我国在天然资源以及世界经济体系中基本盘稳固,只要政局稳定,外国投资家自会前来,毕竟相比其他同区域的国家,我国在语文、技术、政治体系中,是新加坡之外的另一个主要考量投资国家。

2022年,还是让我国人民充满期待的一年,对于严重天灾少之又少的这一个中南海国家,前景还是一片光亮。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