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曰:大日子来了

去年九月,公司决定做多元发展,除了我们做了二十年的广告生意之外,现在我们开创多一个可能性──中文网络媒体平台,我对公司小朋友说,我庆幸自己在这一把年纪还有机会经营网媒,我在媒体界做了三十多年,这一次涉足网络媒体平台,让我在媒体行业服务list中打多一个勾,终于在退休前达到大满贯。

可是,在三个月的紧迫时间内,我们这班广告人该如何分身兼顾这个新任务呢?我们平时浏览别人的网络媒体平台就只会说长道短,多方挑剔,当轮到亲力亲为落手去做时,才知道这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我们临时拉夫的编辑部其实都是我们广告创意部同仁,广告文案撰稿人摇身变成数位编辑和节目制作人,广告美术总监也变成节目导演和美术指导,平时负责广告业务的同事就兼任新平台的广告业务员,现在转变身份,投入拍摄节目行列,我们这些外行人被逼充当内行人,胆粗粗摸着石头过河,竟然也在十万火急之下赶出一个似模似样的新平台。

我觉得经验不够可以慢慢累积,技术不足也可以边做边学,但是人手短缺却是我面对最大的难题,一因为编辑部同仁还需要兼顾手上的广告工作,加上接近年关,大家都在忙着制作新年广告的当儿,还需要抽身出来处理一大堆做也做不完的网络节目内容。

毕竟,人是有情绪的动物,在百上加斤的压力之下,我要面对诸多不满、抱怨、心理失衡、谩骂、抑郁的情绪,而我就像一个垃圾桶般地收集一切的怨气,但是就算自己做到血压上升压力爆表也依然保持笑容和冷静,做为一只领头羊自然不可自乱阵脚,我庆幸这一个团队都是精英份子,即使一片忙乱之下也能完成各自的工作,交出一个漂亮的首播内容,我老土地对他们说:“我爱你们。”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想,但我这一句道谢的表白也不足以表达我心中的感激。

一月八日,我们这一个首个以影像、文字、声音记录华人传统节庆和习俗的中文线上媒体平台将会开台,也许里面内容还不够多样化,这是因为我们人手有限资源不足,但是这不是很好的藉口,所以,我们会更加努力,继续在重重挑战之下,做到让读者满意的内容,也让我们为这一片土地记录下值得流传的好人好事。

忘了介绍,这一个平台名叫《大日子》,请大家多多指教。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